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未都:名人离婚比结婚更引社会注意

2013年09月17日 10: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亚洲乐坛天后王菲、李亚鹏惊爆离婚消息,向来行事低调的王菲一反常态,罕有地在微博以“夫妻缘尽至此”宣布与李亚鹏结束八年婚姻生活,消息传出震惊娱乐圈。

凤凰卫视9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这是刚从加拿大时差都没倒过来。

李艾:辛苦,辛苦。

窦文涛:没错,险些昏倒,听见离婚险些昏倒。

李艾:是因为这事。

窦文涛:我最近都不在,你们俩都是圈内人士,这个离婚赶快八卦、爆料。

马未都:这还用爆吗?我觉得所有的新闻媒体得爆了,都是头版头条。

李艾:对,网上这消息简直了。

马未都:铺天盖地。

窦文涛:马爷你可是认识人的人。

李艾:对,马爷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吗?

马未都:没什么不一样的,我看的让我震惊的就是那记者的阵容超乎强大。

窦文涛:没错。

马未都:太多了,怎么去那么多人,他们有那么多八卦记者吗?

李艾:最重要是人我看见那个相片,就是王菲坐在车里头的那张相片,我第一反应是这怎么拍到的,就特别清晰的一张照片,而且是大头照,然后眼神什么的都清清楚楚,后来听说是被截停的,我心想这怎么了。

马未都:这有点过了,追出去了。

李艾:我当时心想这属于什么感觉好像什么车站的一种什么照片,就那种电影式的搞到。

马未都:人家是FBI的准则,是他的行动准则就是逼停你。

窦文涛:你还在这主持正义呢,我看人家新闻说了,说什么艺人李艾在什么个人空间里说,我的个人空间里现在都是什么自由重组,什么都满了,是不是你?

李艾:不是,我是说朋友圈里,就是咱们自己的朋友圈里一说完这个,大家都说那现在好像故事的主角们都单身了,大家可以想想,就是这些原来我们经常说这个结婚的,各位有主的这些主角们,现在好像全都单身了,大家就在想说。

马未都:就是名花再度无主是这意思。

李艾:这故事又重新开始了的感觉,就朋友圈里头,不是说在公共的场合里头,朋友圈里自己聊天。

窦文涛:都没把你们私底下聊天的内容说出来。

马未都:是这样,就是说名人的好像比结婚更引社会注重,我觉得这阵势有点太大了,反正那个词说的什么你要是个什么什么,我是个传奇什么的,我确实觉得这事挺传奇的。

窦文涛:没错,而且我有一个感觉,这个新闻非常逗的一个地方是什么呢?就说它是个大新闻,可是它又是个空洞的大新闻,它是个什么都没有的话题,你发现没有,就是你占了这么多的面板,占了李艾全部的个人空间,可是实际,要不我说这菲姐唱的这心经,什么叫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你说这个事情我看了一天一夜,一天半夜你看出什么了?就是下微博,神马都没有。

马未都:剩下都是猜。

窦文涛:对,剩下全都是猜。

马未都:没有一个证实。

李艾:但是好多人都开始感叹说你还相信爱情吗什么的,又不相信爱情了,怎么就跟爱情,婚姻,什么制度全都一起来讨论。

马未都:爱情走到最后的时候他未必是爱情,但是婚姻也应该往前走,这是我原来一个感受。

窦文涛:怎么说?

马未都:我原来想是就是大家都不看好,比如当年李亚鹏跟王菲这事社会上不看好的人还是居多的,但我还是认为有些不看好的事情可能能走到最后,这是我的当时的想法,我觉得我感觉他们可能能走到最后,因为都是经历过事的人,结果两人加起小九十了吧,快一百了,快一百又拆了这事有点。

李艾:最寸的就是我了,我在这个事之前参加一个讨论情感类的节目,然后说起姐弟恋还提起他们俩,说他们俩相差两岁,就女的比男的大两岁,我当时还发表感叹是,我说你看人家这姐弟恋不是挺稳固的吗,然后结果就在这事发生的第二天这节目播了,这节目播了,而且那个时候还没来得及把这段给剪了。

窦文涛:成心的。

李艾:然后我就被很多网友,说你看李艾你看这不应景什么的。

窦文涛:乌鸦嘴。

李艾:这冤死了,我这叫躺着也中枪了这属于。

马未都:你对人家的情感很难有准确的一个判断,就是你看到的公众情感不是真实的情感,这是我这次一个特别大的感受,因为我觉得他们还是给我的感觉是很真实的,因为我是一个过来人,岁数比较大,看事相对都比较冷静,也不会追星,也不会钻进去。

窦文涛:没错。

马未都:我前一段时间好像在哪个场合还碰见李亚鹏,还跟他聊几句,就是给我感觉,给我的感觉理论上讲是给公众的感觉,他不是给我私下感觉什么,我觉得这种事情在今天这样纷杂的一个社会中给我们的感觉还是比较安定的,主要源于他除了一个情感的表达,还在于一些公众的,比如公益的表达,就是他那个基金会,每年要做事。

窦文涛:对,嫣然。

马未都:嫣然基金会每年做事,募捐什么,事情都做的不错,但是没想到就突然,对我来说是突然,或者对公众都是非常突然的,突然就有这么一个消息,但唯一我觉得还比较,就是让社会舒服的是大家是和平的,就没有剑拔弩张,这是最恶心的。

窦文涛:那我问问你们这价值观,离婚是坏事对吗?

马未都:不一定。

窦文涛:那么为什么就说两个跟你完全不认识的人,咱就说普通人来说,跟你十万八千里的人,他们的离婚会让所有的人愕然,那么这个你在你的潜意识里,你觉得这事是什么事呢?是不是还是不好的事?

马未都:我现在比较冷静看待这种事,就不管是谁结与离都没有什么好与不好,就是合适在一起,不合适就分开,今天的社会是大部分人是不适应家庭的,就是这个家庭结构是大部分人不适应的,不管跟你个人的品行修养,跟你社会的看法什么都无关,就说他这个结构不好,为什么结构不好呢?

窦文涛:因为他只有一个老婆。

马未都:“一人独大”的家庭更易走到最后

马未都:过去家庭很大程度上是倾斜之势,倾斜是一种平衡,平衡其实是一种不平衡,你明白吧。

李艾:有道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李艾 窦文涛 家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