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艾:葛优很少出席颁奖活动因怕坐飞机

2013年07月10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与两位嘉宾讨论韩亚航空事故引发的相关事件,其中李艾谈到葛大爷有很多的颁奖礼露面的次数并不多,有时候原因就是只能飞机到,或者是比如说他档期很赶,比如说当天就必须得到的,他坐飞机才能到,坐火车他到达不了他就不去了。

凤凰卫视7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李艾来了,这都经常坐飞机的人。我就先说这个飞机出事儿都出一堆了,我们马先生今天就是得有德艺双馨一回,这是很有懿德,救文道的场,因为什么呢?文道在香港机场打电话,说是中俄是不是军演,我不明白中俄军演怎么香港飞机都不让飞北京了,他就说我等一天了都飞不过来,所以,也不是今天了,这个事情正在发展中,韩亚航空,我问你们一个问题,空难这个飞机空难,比如说遇难两个人,但是在很多地方比如说在咱们中国,大巴出事,有时候死几个,死十几个,甚至死几十个,为什么那个新闻引起的效应要远远小于这一次的这个影响。

马未都:因为很简单两条,第一条就是空中运输是世界上最高等级的运输,就是它是最贵的,最便捷的。第二呢,是一旦出事理论上讲它回天无术,它不像车,我们今天每天中国都得死个几百人,不是几十人。

窦文涛:交通事故。

马未都:交通事故每天几百人,一年大概现在六七万人吧,最多的时候十万人一年平均每天300多人呢。

李艾:那么可怕。

马未都:那当然,中国每天交通事故死的人等于每天掉一架飞机,这个数量是这样的。

窦文涛:所以你有没有感觉就是说这个人呐,还是脚踏实地的动物。

马未都:对。

窦文涛:咱们在地面上的人你发现没有,对天上的事情好像存着一份特别的担心,比如说你看潜意识里大家天天坐飞机,实际潜意识里好像都担心飞机。你比如说你要是航天飞机再出一事,那更是历史性的大新闻,你看飞机出事好像就比地上的工具出事会成为更大的新闻。

李艾:我有很多的朋友,就是都已经戒了坐飞机这件事了,比如说我知道的,像葛大爷葛优我不知道,这个没有经过证实,但是大家都这么说,说葛大爷不坐飞机,所以有很多的颁奖礼,比如说电影界的盛事,他露面的次数并不多,其实像他这样地位的演员也拿了很多的奖,但很多时候他不见面会出席的原因就是飞机比如说,只能飞机到,或者是比如说他档期很赶,比如说当天就必须得到的,他坐飞机才能到,坐火车他到达不了他就不去了。

然后我身边还有几个就是都是比较,我觉得可能在他的事业上做的比较好的,比如说像我知道的好像是有一个美食评论家沈老师,他能不坐飞机他尽量不坐飞机,能坐火车坐火车,他没说戒了飞机,但是他坐飞机他就担心。

窦文涛:也是向毛主席学习,毛主席也是尽量避免少坐飞机。但是我是说,这个事儿,当然让人说起来是很伤心,两个小女孩又漂亮又年轻,这俩小女孩,而且美国的救难有可能有一小女孩是给压死的,是给消防车,有可能。

马未都:现在没有结论。

窦文涛:没有结论,有可能是给压死的,那么我是说这是一方面,当然咱们沉痛哀悼这个都是这样,但是另有一方面就是说他们为什么要坐这个韩亚航空的飞机呢?

李艾:说是便宜,两程加下来才6000多块钱,就是转嘛,转飞机就是一共加起来6000多块钱,但是一般来说,好像说是东航、国航或者是其他的航空公司都是一万或者是一万左右的价钱,差的还不少呢。

窦文涛:所以我就觉得这个事儿有的时候也是,不叫提醒,就是这个便宜,图便宜怎么都图便宜,但是我就发现以后咱们都得记着,一个一千块钱的东西,如果他卖600块钱,必有古怪。

马未都:不是必然的关系。是这样的,飞机航空票价便宜有时候并不一定说是某某航空公司韩亚另说,有时候飞欧洲,你去转机有时候不是为了便宜,是为了某个时间段,比如说我这次去英国,我就在巴黎转机,所以人都说干嘛转一次机,我这个转机很麻烦的,就我回来还得在那儿转,因为往返的票。

但是我必须赶那个时间,只有这个航班能赶上,我到达会场只差十分钟,你算算这时间卡的多紧,差一点我就赶不上开幕。他这件事不是必然的说是因为韩亚的飞机便宜就出事,我觉得主要的还是操作,到目前看,目前提供的信息,这个飞机还是操作上有问题。

李艾:说是一个实习生,只有40个小时的飞行经验。

窦文涛:43个小时。

马未都:飞这个机型。

窦文涛:飞这个777的机型。

马未都:他一说这个我就一下子想起来我自己坐飞机的一个经验,跟他一样的,因为很多人活着的人,飞机往下坐,眼看就要下来的时候又拉了一下,然后这一拉这个屁股不就撞到防波堤上了嘛,我有一次坐飞机就得行,他倒不是降落,是起飞,因为飞机明显的失重不起,咱老坐飞机知道,有个一离地以后上升感很强的,它就往下坠,就坠的肚子都凉了,然后我说句实在话那时候就怂了,就不敢扒着往下看,就斜着眼往下看,就觉得起不来,那天那飞机很有意思,前半程的人都是常坐飞机的,后半程有一个团没坐过飞机,头一回,就尖叫,他就尖叫,跟坐翻滚过山车似的,他以为飞机都是那样的,前半程的人是鸦雀无声,那就是老坐飞机的人。

李艾:慌了。

马未都:也不是慌,就是轮不上慌,就怕了,然后我旁边还坐着一个朋友,谁都不说话,等最后拉平了,都踏实了,我就问他,我说你刚才害怕没有,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他说我倒是没害怕,我就是想我还有很多事没交代呢,就都想后事去了,根本就来不及害怕,真的是来不及害怕,那个很恐惧,后来我就从那儿以后,我就有一段时间坐飞机就特不舒服,就是内心不舒服。

李艾:我觉得坐飞机,又不愿意坐飞机,然后坐飞机上碰到一些颠簸,特别是比较强烈颠簸的时候,大家的反应特别体现一个人的性格,比如说像我,我不爱开车,我宁可坐副驾驶我也不爱开车,但是你看有些人他就爱开车,我不知道用这样来分是不是很对,但我觉得我归纳了一下,好像是这样。比如说爱开车的人,他喜欢有操纵感的人,控制感的人,他特别怕坐飞机,或者是就是他比较喜欢控制很多东西,坐飞机你就无奈了,但是像我这种,我坐飞机我就心想,我就交给你了,我能怎么样,我害怕也是这样,我不害怕也是这样,就碰到那种特别强烈颠簸的时候,我旁边的人就紧张,我想就这样了,我能怎么地。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李艾 飞机 窦文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