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彭丹:性感跟爱党爱国没矛盾

2013年04月13日 12:5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邀请彭丹参与节目,在节目中,彭丹畅谈自己拍摄主旋律电影的情节,与幼时“红色”家庭教育有关。彭丹坦陈自己当年在香港拍电影时,界线是三点不露。彭丹还谈到,电影本身没有高低之分,性感跟爱党爱国没有矛盾。

凤凰卫视2013年4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其实你知道,我最近有一个爱好,在我苦闷的生活中,我得到了一个快乐,就是看跟贴,看新闻后边的跟贴,他说的话当然是很不好,但是你有时候也不能不佩服,民间语言的智慧,而且真的值得你们学者研究,比如说我从对彭丹事情的反映当中,我就研究出一种,小部分人民有个什么?比方说,是不是说胸怀红色主旋律的人,他在性方面应该是清教徒,或者比较,就是觉得没有涉及过跟性感有关的词。

好像在他们看来有这么一种潜规则吗?比方说,你能想像一个演过,所以当年汤唯也有这个问题,如果演过非常性感的一个角色,不说三点不露,就三点全露的,一个女演员,她能不能有一天演一位革命女战士,我提出这个问题,你们怎么看?

彭丹:我觉得可以演,因为其实角色的不同,电影本身就没有高低之分,它只是类型不同而已,我觉得你性感跟爱党爱国没有什么矛盾,你怎么会有矛盾呢,你很时尚,你这个人穿的很时尚,你就是对国家没有情感。

许子东:这里还有一个最基本问题,你刚才讲三点露跟艳星跟性感是两回事。

彭丹:这个我同意。

许子东:《色戒》的三点露,可它是个严肃的文艺品。

窦文涛:我说的再具体一些,就是艳星,就是演过以性感为噱头的篇幅。

许子东:意大利曾经有这么一个后来做了议员,意大利有一个艳星后来做了议员。

窦文涛:你不要说这个,连著名的贝隆夫人当年还是妓女,当然她当了总统夫人之后,只要她那个时候不是妓女就可以,但是你看,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这些东西不能划等号,所以很有意思,就是他们现在看到,你知道吗,很多人看到彭丹演的红色影片的造型,他们就会产生这种丰富的联想,我们也可以看看她的造型,有两张照片,你看,挺漂亮的,这是演什么?

彭丹:这是一个人民警察,国际刑警。

窦文涛:你再看下边。

彭丹:这是《南泥湾》,最近的作品,我演一个女战士苗子,从25岁演到95岁。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彭丹 窦文涛 许子东 锵锵三人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