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残酷而现实:“小姐”卖身只为钱

2013年02月21日 18: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陈晓楠采访小红的过程中,小红用“钱”回答了很多问题。面对残酷而现实的生活,很多“小姐”卖身似乎就是为了钱。

凤凰卫视2008年12月15日《锵锵三人行》节目播出“残酷而现实:‘小姐’卖身只为钱”,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给她一点希望,我真的不知道谁能给她一点希望。

窦文涛:这个真是,就是你从她那个角度想想,也觉得这事就没什么办法。

陈晓楠:但是人还是活着的,人就有这个韧性生命力。

窦文涛:挣扎在这个死亡线上真是可以这么说,居然有些,我觉得而且我觉得好多她讲到的这种,女孩的这种心理。她从这个农村来的这些很多女孩子,想的事情我总觉得跟我们很不一样。你比如说对她来说,她进入一个城市,她进入一个城市,她去怎么适应这个情况。你比如说,你是知道那是小姐,那是坐台,那是干吗,你看她是说的那个,我就是被人莫名其妙地拉到一堆,姐妹们相跟着,客人们挑选,然后坐那坐在那坐了六个小时,总共跟客人说了十句话,最后,拿着200块钱,这么一种,一种感觉。

陈晓楠:我当时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就是我采访完了以后,其实我和小红,就小红为什么嫁到南方去。她当时的那个为什么,比如说你老公是怎么想的,你家里是怎么想的,我都觉得她给我的答案,特别简单,钱,就是钱,说到底就是这个。然后我们又纠缠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个采访,我总觉得,我得不到一个满意的一个答案。然后我就把这个采访原封未动念给我的一个朋友听,然后我说你觉得我这个采访透了没有,然后我念念。他说挺好,我建议你原封未动摆到电视上,他说这就是,两个世界里女人在对话。我们的问题始终是这样平行的,其实她就用一个答案,就回答我了。

窦文涛:你不相信,仅仅是为了钱。

陈晓楠:对。

窦文涛:她就认为,就是为了钱。

许子东:其实这个社会各个阶层的人,都有面临同样的问题,只是表象不同,一个200块,一个LV包,一辆车,一个房子。

陈晓楠:对,我觉得是。

窦文涛:许老师这是想说全民皆猖吗?

许子东:不是全民皆猖,就是女人生活当中,一定会有这么一个某种,它对你的整体的人生价值观。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文涛 小姐 陈晓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