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北京公安很尽职 曾被吓得不敢回家

2012年09月25日 10:5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很大程度上是这样。

窦文涛:在西方 保安的专业化程度很高

窦文涛:我跟你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就是因为啊,比如说我认为在香港,这个保安的这个行业,或者在西方吧发达国家吧,包括保姆啊、护工啊这种行业是专业化程度很高的,你知道吗,什么叫专业,专业就是门槛很高啊,就像你说的一个司机,你以为谁都能当司机吗,对吧,你到达司机这个程度是很多门槛很高,但是你也要承认我们国家专业化程度还很低,而且它还有一个什么呢?比如说有的保安啊,我们家有一个亲戚住在一个小区,他很有意思,你知道吗,最后把我们家这个亲戚吓坏了,因为呢,有一天楼底下这个保安就打那个对讲,他说你打对讲干什么啊,楼底下的保安就说,说那个我媳妇来了,那个前几天住在别处,现在没法住了,能不能在你们家住两天。

孟广美:啊?

窦文涛:就楼底下的保安,他在对讲里说,你不知道该怎么说你知道吗,你没碰见过,说在哪睡啊,保安说也没关系,就在你们家客厅打地铺就行,你知道,你看这就是一个从乡土社会中来的人和碰见了一个城市的家庭这个碰撞,互相间你想产生的是,我这个亲戚这一家人是整夜的恐慌,他恐慌什么呢?说这怎么办,说投诉,不敢,因为呢,如果去投诉,假如把他炒了,他可是对咱们家情况太熟了,你知道吗,让他来住,不可能啊,想来想去,想来想去,你知道想了一晚上,第二天怎么着啊?第二天这个家里人就下来跟这个保安说,就是给几百块钱你媳妇来,你去住招待所,我们家这个人太多,也不敢说不让他住,你知道吗,你说我没有任何瞧不起保安的意思,我是说,后来我们想啊,是不是他怎么想的,他是不是比如说他觉得村里也不外乎这样,你家里人天天跟我打招呼。

许子东:可能平常大家关系就很好。

窦文涛:对,总是打招呼。

许子东:可能过年过节的又有红包,他呢说这话说难听点,从他角度来说,他是相信你。

窦文涛:也可能他确实是没办法,也可能是相信你,觉得咱们熟啊。

许子东:我家媳妇来了,肯放心住到你家客厅,我把你当人呐。

窦文涛:对啊,你们家客厅那么大,你们又不睡客厅,晚上闲着也是闲着。

孟广美:其实许老师您刚才讲到城乡的区别,我觉得我还是觉得性格使然,你知道我是个夜猫子,我非常喜欢在半夜的时候出去溜达,而且我溜达的范围还特别大,那可能会经过一些名宅啦,经过一些办公的区域。

许子东:惨了,惨了,你这样说了以后。

窦文涛:你夜游的还会到北京郊区吗。

孟广美:没有到郊区。

许子东:夜间有人跟你。

孟广美:就是你溜达的时候,其实你知不知道,你就会发现,其实北京的治安应该是相当好的,因为你无论是小区也好,什么办公楼也好,晚上已经没人办公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前前后后都有很多保安,我就特别喜欢去观察那些保安们都在干什么,当然最大多数的就是那个撑着脑袋睡觉的,这应该是最隐讳的一种。那也有那种,三张椅子搬起来睡成大字形的,这种我也见过,然后呢还有个保安最绝的,我经常看到他,那哥们儿呢,拿一个智慧型手机,里面就那个音乐声放的非常大,因为他是在一个办公大楼的楼下,因为半夜没有人了嘛,他把那音乐放的非常大,而且他自己还一直做那种,就是很高难度的那种舞步,我每次看上去他就是在那边自娱自乐。

窦文涛:是是是。

许子东:你就觉得这样的性格好,将来有出息。

孟广美:不,我不知道有没有出息,就是说你要怎么打发那个时间是你自己决定的,因为我以前也觉得司机的工作、保安的工作很辛苦,但是就是说你可以选择你看书,你可以选择睡成大字型,你也可以选择很开心,现在的智慧型手机,因为现在的科技太进步了,你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机,你可以利用移动型的电脑,你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不知道,我觉得还是。

窦文涛:对,你像这个中山大学的保安杨顺,你就觉得他性格至少也是很好色的嘛,也不是说好色,就是他很活泼,对不对,他敢跟一个外国女留学生搭话,敢夸人家很性感呐、很漂亮啊,他也是性格很活泼的这么一个人,有他的性格,是吧,当然这个要保安都这样也有点可怕是吧。

窦文涛:住在北京很安心 北京的警察很尽职

许子东:我接着她这个讲,我也喜欢半夜出去散步,我写东西啊,一定要在外面走。

窦文涛:夜游者很多。

许子东:一定要走,我曾经有一度住在香港一个叫做加州豪园,就是那个很多矮房子的地方。

孟广美:别墅,别墅。

许子东:我半夜就走出去了,走出去以后呢,走了几步以后呢我就坐下来,我就坐在一个滑梯,就是小孩玩的那个叫滑梯吧,坐在上面我在想我要写的论文嘛。但是很快呢我就发现不对劲了,我回头一看,后面站着一个尼泊尔人,你知道原来英军的战士,这么大的一个狼狗就在后面虎视眈眈的看着我,因为为什么?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住宅区里边有一个男人,中年男人穿着个短裤,穿着个汗衫半夜三点钟呆坐在儿童的滑梯上,干什么嘛。然后我身上什么证件都没有,连房卡什么都没有,最后我就走回去,我有钥匙,我开着进,他才对我笑,之前就非常的凶,这是个很尽职守的保安。

窦文涛:对,我也碰见过,很尽职守的公安,北京的公安,你知道吗有一次赶的我愣没回家住,你知道吗,把我赶酒店里去了,这个事情我跟你说,也真是有意思,你知道吗。因为北京有时候开一些很重要的会议,开会期间呢,我的好朋友住在那个胡同区,你知道住在胡同的北京这真正好的四合院里很多都是高干,然后我有一天呢,他让我住在他的房子里,他把钥匙给了我,那么我先在他家里聊天,然后我要走过一条胡同就到他家的另一处房子,我要上去住嘛,然后凌晨三点,我出来了,出来之后啊,我走了一段路,我觉得有车轮子的声音,一辆车啊,一直开在我的身后,缓缓的跟着我,跟着我,跟着我,哎呀越走越紧张,我一看胡同还很长你知道吗,过了一会儿到我前面,四个男的下来站我的四角,你知道吗,开始先不说话,就是伴着我走了几步,我就停住了,停住了,上来了,要不说我现在也略有微辞,我虽然我也没敢要,但是你们是不是也应该出示一下证件呐,对吧。这把我给吓的,说你在这儿干什么,我说我回家,他说你家在哪,我说就在这个楼,他说这么晚回什么家。

孟广美:这么晚不回家了吗。

窦文涛:不是,因为他见到我呀,在掏包,掏包他很警惕,你包里有什么,他说你为什么手老放在包里,对吧。我说我掏钥匙,他说你们家门牌号码是多少,这下我傻了,因为朋友的房子,我只能知道怎么走,我说我领你们走一圈?说不出来,是吧,这个地方你不要在这儿活动,赶快走,赶快走。弄的我回不去了,你知道吧,最后我半夜凌晨三点多跑酒店开了个房,在那儿住了一晚。

孟广美:干嘛不回你自己家呢?

窦文涛:那个时候我在北京还没有家。

许子东:他刚来。

窦文涛:我出差,到北京出差,到朋友家临时住。

许子东:结果那边你就不敢回去了?

窦文涛:他不让我回去了,他把我赶走了你知道吗,所以我说北京公安很尽职的,你知道吗。你住在北京,你可以很放心。

许子东:你看,这个我军同英军的区别就看出来了吧。

窦文涛:当然这是开玩笑,我是想从这个婚姻,咱就说婚姻这个事儿啊,我说到一个什么问题,就是上次那个伊能静来的时候还聊这个问题,就没聊下去,就是是不是门当户对,你看咱们大家一说起保安,或者瑞典姑娘,为什么引起这么多人的议论呢,许老师说的也对,是不是这个中间也有些人,他潜在的有一种觉得保安是低的,瑞典姑娘呢是高的。

许子东:瑞典的保安呢?假如这瑞典姑娘的爸爸是保安呢。

窦文涛:瑞典我没去过,但是咱们现在知道,好像英国人也是挺讲究门第的吧。

许子东:看什么情况,美国,就是很少的人讲究门第的,大部分的人真的一般,真的不大关心这些东西,尤其女孩子,女孩子只找上市集团主席是特定集团、特定人群、特定时期的特定现象。

孟广美:这种通常是被家长指定的,但是我觉得这个其实真的是非常少之又少,可能发生过一次两次,但是大家就不断的把它放大,就说。

许子东:为什么放大呢?说明我们的民众对这种社会有些事情是不满意。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文涛 晓梦 瑞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