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内地出奇书 专门介绍如何伺候领导

2012年07月06日 10:5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前,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公职。黄胜在去山东省政府赴任前的2005年,在德州修建了一座豪华办公楼。如今的这座办公楼被德州百姓戏称为“黄楼”,因为从远处看,大楼的形状像极了黄胜的“黄”字。

凤凰卫视7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你看这是内地媒体报道的,这不是我瞎说,黄胜喜欢玩弄年轻女性,每到视察一天里最后一个节目十有八九就是到宾馆里跟年轻女性开房。特别是这事也挺有意思,人民网的一位爱党爱国的网友近日痛苦的说,黄胜玩弄的女性中竟然有我的老婆,这位网友一向热爱毛主席,极力维护体制,把那些追求民主自由的网友骂为汉奸卖国贼,如此衷心却不得好报,他的老婆竟然遭到高官的玩弄,这我觉得真的假的。

马家辉:那关键在于说什么叫做玩弄,要么就强奸嘛,玩弄就是你自愿地嘛,你可能为了贪图他的权力,或者说钱。

梁文道:有什么好处。

马家辉:你不愿放弃,拒绝那个好处,才甘于玩弄,每个玩弄背后一定是有甘于被玩弄。

梁文道:这不能叫玩弄,只能说他老婆给他戴绿帽,但这个绿帽的另一半则是一个高官,那这位现在坚信。但是,但这不矛盾,我觉得他如果相信毛主席,热爱毛主席,我觉得不矛盾,因为他现在可以更加坚定地相信毛主席是正确的,一定要扫荡所有的这些贪官。

窦文涛:最近你知道吗,有一个庙,这个庙里叫红恩庙,红色的恩情,这个庙菩萨是本来有的,同时又摆的毛主席、周恩来朱德、马克思、恩格斯,10个领袖,但不是政府强迫的,政府也不会干这事,完全是这个庙里老百姓他自己,他心知感受到,他就说我们能够过上今天的好日子,都是毛主席。

梁文道:毛主席在的时候我老婆不会给贪官玩弄。

马家辉:而且只要玩弄,一定是有人甘于被玩弄这个概念,其实跟这个黄胜情况一样。我刚听你说全部包山包海不放过,可是关键在于说每一个这样的贪官背后一定是一个集团,一定是可能每一个贪官出来,一定是有100人、200人,不可能,这种事在香港不可能发生。因为你一定要申报,对不对,你这个招标的过程里面谁跟谁有利益冲突等等,为什么他能够被容许这样做,那是整个集团嘛。然后我觉得,每次我看到这种新闻,我都好奇,怎么最后坐牢,或者说枪毙的就只有一个人呢,其他人去了哪里?那100人、200人,500个人去了哪里?

梁文道:所以家辉你又不懂国情了,我们中国很强调一件事,这是个别事件,大家不要过分扩大,禁止炒作你知道吗。

窦文涛:我跟你讲,你所研究的李敖,我也很喜欢,所以我经常注意他的讲话,那天我就听见他讲到一种说法,我没有听说过,就是他说这个你看怎么理解,他演讲他讲,说现在中国大陆共产党有贪污的现象,他说但是跟一年的经济总量相比,他得出一个数字是千分之三,我想你也清楚他这个说法,他说千分之三。他就说你要看一个国家的主流,经济总量在这么样的一个增长,千分之三的贪污,不算什么太大的问题,到不了那个负面的程度,我不知道你怎么看。

马家辉:李大哥说话一定是对的。

梁文道:我是觉得一些学者说这个数字是有点问题。现在比如说中国做了什么事,总会有人辩护说这是国情,国情这种辩护的讲法,过去是用来替自己辩护说我们现在情况是这样,我们跟人家不一样,或者我们处在某个阶段。但是这个国情说它背后有个假设,假设的是我们也想进步,我们有自己的理想,我们在迈向那个阶段,但现在不同了,我觉得现在就很好了,我们盛世了,我们现在最了不起了,所以今天的现实全部都可以肯定。

马家辉:那我觉得,假如真的没理想,还感觉,我觉得还可以明刀明枪的做一些事情,有点像苏联时代,我们都知道那时候非常腐败,到了一个阶段。到了一个阶段,那时候其中一本最畅销的书叫什么?叫《行贿指南》,很清楚地里面写的,你想要一个通行证吗?大概2瓶伏特加3条烟。然后你想要拿一个行照吗?驾驶执照吗?大概5条烟,8瓶酒,清清楚楚的,大家可以按照,我今天要去做个节目,我要替窦文涛脚底按摩三天,要替梁文道捶背,清清楚楚的,那最后就出状况了。

梁文道:我们现在也有这种书,你没见过前阵子出了本奇书吗?我还想在《开卷八分钟》介绍,叫什么《为领导服务》,你没见过吗?真有这本书,市面上卖,卖的还挺不错,现在网络版。

马家辉:它是小说吧。

梁文道:不,真的,是个指南书,讲的是专门教全国各地做秘书,做书记,不是书记,做秘书,怎么样服务首长,为首长服务。然后专门怎么样伺候好他,看他察言观色,他喜欢什么,那个妞不错,我怎么样怎么样,真的就这么一本书。

窦文涛:上烟要上九五之尊。

梁文道:对,真的有这么一本书。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梁文道 黄胜 介绍如何伺候领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