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竹幼婷:马英九很傲慢 但硬骨开始软了

2012年01月14日 11: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做为土生土长的台湾人,竹幼婷急着赶回台北投票,从她的话中,我们大概知道了,在台湾民众中,投选票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在这次选举中竹幼婷认为宋楚瑜是个不甘寂寞的老人。而窦文涛却不是很在乎这些,他说:“很反应大陆人的心声,收复台湾岛,活捉林志玲”;梁文道预测马英九胜算高,选举没有悬念。

凤凰卫视1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再不请幼婷,明天就见不到了。

竹幼婷:对,我明天一早班机。

窦文涛:我觉得咱大陆人真不明白,至于吗?她明天为了投票,她要一早坐飞机赶回去投票。

竹幼婷:而且不止我一早坐飞机,而且我礼拜一一早就回来,我就只有回去两天。

窦文涛:就是投个票啊?

竹幼婷:就投票,就投票。

窦文涛:所以我搞不了民主,我绝不会为了这事,值当的吗?

竹幼婷:神圣的一票,就差那么一票,我妈就说,如果差你这一票没当选,你就成了千古罪人。我得回去赶快把这票投下去。而且这次还可以投立委,所以其实我从来香港以后四年,我从来没有回去,我不好意思。

窦文涛:你关心政治吗?

竹幼婷:关心。

梁文道:她报新闻的。

竹幼婷:第一我报新闻,第二台湾前途还是很重要。

窦文涛:跟你有关系吗?

竹幼婷:当然有关系。

窦文涛:你以为你那一票,跟你有关系吗?

竹幼婷:没有,我们从小被教育神圣的一票,就不能差你这一票。

窦文涛:我们也被教育神圣的一票,但是我觉得跟我有关系啊。

竹幼婷:真的,台湾人有多紧张,我本来要说从北京飞,然后我就说完了,那我在北京有没有加班机,然后航空公司说有,竹幼婷,他说我们有一班加班机,你一定坐得到,半夜3点,凌晨3点加班机。

梁文道:对。

竹幼婷:6点下台湾,回到家中7点,8点开始投票,刚刚好。

窦文涛:这意思就是说台湾的航空公司都配合,哪怕到凌晨3点,也把在外面的台湾人全运回去投票。

竹幼婷:这次要把18万台商送回去,18万。

窦文涛:以为他们都投马英九吗?

竹幼婷:这个倾向我们就不说。

窦文涛:不能说的吗?不能说你要投给谁的吗?

梁文道:最好不要说。

竹幼婷:最好不要说。

窦文涛:但是我知道你要投谁啊,但是我觉得你也不一定对啊。

竹幼婷:为什么?

窦文涛:文道,我不知道对这个情况怎么分析,我跟你说,一个月前我去台湾,我的台北朋友,他大概是蓝的,他就说没有什么悬念了,肯定是马英九了。可是,越来越接近的这段时间,我感觉到而且也有台湾分析说,不一定,现在很不一定,甚至照南方朔的说法,民调都是做了手脚,甚至照南方朔的说法说实质上蔡英文的民调已经微高过国民党这头了。你想咱们石齐平老师也说,很有悬念。甚至他还说,北京是不是正在紧急研究万一真选出个蔡英文,如何应对?

梁文道:我觉得其实没那么严重。首先你说北京不需要到现在才紧急研究,研究好久了,民进党上台执政的可能永远存在,对不对。尤其蔡英文,她一直在台面那么有理念的政治人物,早就研究透她了。所以我觉得北京早就有一个方案,加入民进党上台之后,怎么跟台北相处。第二个问题,你说它是不是越来越有悬念,我反而恰恰相反,我反而觉得一个多月前可能悬念比较大,现在看起来是国民党的胜算还是略高半线,我觉得是这样。

窦文涛:但是你看现在我听到的就是说,我今天跟一个老师,同车一个教授,他就说,这个形势很紧张。他说我原来以为,宋楚瑜最晚到昨天晚上会退选,会放弃。他说可是宋楚瑜挺到现在也没有退。他说,我就看今天晚上,咱这节目今天是11点半播。

竹幼婷:11点半播的时候,其实台湾已经要很安静了。因为根据台湾的法律规定,10点之前,所有的竞选活动就必须要结束,10点之后大家都不可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竹幼 窦文涛 投票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