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日本派无生殖力的老人坚守辐射区

2011年03月23日 10:1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核电站泄漏事故备受关注,有谣言称食用碘盐可以防核辐射,引发多个省市地区出现群众抢购碘盐现象。对此,多个部门作出回应,保证供应充足,打击哄抬价格行为。

 凤凰卫视3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文道:所以我说现在这种分析太多了。比如说我觉得这还欠一个,我也来散布一个谣言,我老说东京电力,其实是说我潜伏的人,就是要搞搞你们日本人。

窦文涛:你比如说50壮士,这几天都是说很感人。50壮士日本那边坚守在那个地方。我听到种种说法,说为什么选择的都是老人?因为他们已经过了生殖期,然后又是说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说是因为怎么着,反正就是坚持战斗,受到辐射。有些人说可怜,回到家之后,都主动不跟老婆小孩一块睡觉,就是有些人确实受到辐射。

可是网上又有人分析说,这个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说最早好像是从英国还是美国的一个网站上发出来的。说是不是有50壮士,日本方面到底有没有承认,但是今天文道说,日本方面好像。

梁文道:前天就已经出来开记者招待会了,他们目前为止,一开始说是50人左右,但那个数字不明确,大概他们是15为一班,轮班的进入高危地带工作,但总数50,后来有很多人是自愿加入。目前总数应该是在300左右。这个是已经证实的消息。我觉得今天中国还有个很奇怪的事情,就是有时候我看到很多人会写东西去分析这个是不是假新闻。其实就连这种分析也都是假的。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