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看李小龙的电影 我妈也会流口水

2010年11月27日 13: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全世界的影迷共同纪念李小龙,Discover也播李小龙的纪录片,为何李小龙去世这么久后还能有如此的影响力呢?窦文涛说:不是猛龙不过江,李小龙掌如刀,腿如风,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本期节目我们与您共同追忆这位传奇巨星。

凤凰卫视11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家辉:八十年代的男生 大多视李小龙为偶像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这个淑婉要多看家辉,让家辉看到你的正面,但是家辉我就不用劝了,你自然就多看淑婉。

马家辉:我眼睛从来没有离开过她半晌。

窦文涛:现在你已经是家辉的偶像了,家辉命名你为CoCo,是吗?

陈淑婉:我太害羞,内向了,我们都故意把话讲反面,明明是内向、害羞,我们讲害羞、内秀,你知道我现在已经语无伦次了。

马家辉:不管你怎么样,我还是会看你的。

窦文涛:我跟你讲,主持人有的时候是会语无伦次的,你像有一回主持一个活动,有一个主持人在这很庄严的讲,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文明,然后低头一看卡片,请听长江之歌。

陈淑婉:可以理解。

窦文涛:这是瞎说,今天我要讲一个事,咱们就说,其实我是很厌烦偶像、粉丝这个调调的,但是我也有偶像,不过我的偶像都是死人,没有活着的,比如说约翰·列侬,再比如说今天,我要大讲特讲的李小龙。你可能想不到,我这么文弱的人,可能正是因为我这样文弱,我把李小龙很小的时候,就一直是我的偶像,这就是11月27日,李小龙要活到今天,就70岁大寿了,冥诞。

马家辉:这个不奇怪,文涛,我可以讲话的时候不看你吗?

窦文涛:我帮你挡着。

陈淑婉:截住。

马家辉:因为我记得在80年代的香港,曾经对香港的中学生做过调查,只对男生做调查,结果有9.5成男生都说喜欢李小龙,把李小龙视为偶像,剩下那1.5成的男生偶像是丁佩。

窦文涛:红颜知己。

马家辉:所以蛮好玩的,我印象很深刻,包括我在内,李小龙是我的偶像。

窦文涛:李小龙死的时候,你活着的,你在香港,你几岁?

马家辉:我印象很深刻,李小龙应该是1973年去世的,我那时候10岁,我记得那个晚上,因为我父亲在报社工作,很多的材料拿在手上,我还记得我睡觉,他半夜下班从报社回来,下班。把我叫醒,我眼睛一睁开,看见我父亲在哭了,吓我一跳,他说死了、死了,我还以为是我爷爷死了。后来一想,不对,我爷爷早就死了,原来他说李小龙死了,然后他还说,听说死在丁佩的家里。

窦文涛:你爸还挺八卦。

马家辉:当中蛮有故事可以说的,可是我爸爸好长一阵子不相信李小龙已经死了。

窦文涛:所以我就没想到咱们CoCo,淑婉都跟李小龙有关系?

陈淑婉:有啊。

窦文涛:有什么关系?

陈淑婉:透过电视看他遗作的这种崇拜的关系。

窦文涛:女孩,你也会?

陈淑婉:会啊,其实刚才马博士说香港那个调查,其实我觉得差不多时间,可能在台湾这边调查,很多,那时候我们问,我看他的作品的时候是我很小的时候,而且我看他的作品的时候,他已经走了几年了,但是我印象中,我爸爸每次经过电视机前,如果是播他的作品我爸爸都会,哎,这样哀叹一声,而且他小时候,后来谈起来的时候,他还会学,那时候的人只要提到李小龙,我们记得在学校我们男生讲到李小龙,都会学他的招牌动作,你知道吗?摸摸鼻子,还要摆那种POSE,我都会学。

窦文涛:但是女孩会觉得他是情人型什么的吗?

陈淑婉:会啊,情人我倒不觉得,那时候我倒是很喜欢看他的武打动作,女生也讨论他,不只男生。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