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小孩易恋保姆 婚姻更似交易

2010年11月26日 11:2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通过照片的对比,我们发现英国威廉王子父子的爱人与其幼时的保姆都十分酷似。马未都认为人人都有恋保姆的情节,而且这样的情节也是很正常的。而且婚姻也不是一个结合,只是一个交换。他认为婚姻当中是用你的长处跟我短处交换,为什么往往是一方长一方短的人能够很好的结合呢?

凤凰卫视11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天价瓷瓶”让持有者当场晕倒

窦文涛:我一见马先生,我又想起瓶子了,乾隆那瓶子,那天我听一现场目击者说,你说这英国人多缺钱。一个中年妇女和他儿子还是什么,好像是他儿子。他们是这个瓶子的拥有者拿出来卖,原来预计乾隆的这个瓶子估价是120万。

马未都:对,80到120万英镑。

窦文涛:结果最后举到4000万英镑的时候,我在报纸的报道上看到英国妇女昏过去了,后来现场目击者说,不是,儿子昏过去了,妈妈哭了。

马未都:她刺激了。

窦文涛:您看出英国人缺钱了吗?

马未都:那不是缺钱,4300万英镑,相当于5个亿的人民币这个钱,在全世界哪个地方都是大钱。

窦文涛:解决问题了,这一辈子,几辈子?

马未都:几辈子都解决了。

窦文涛:所以咱从个人说到英国这个国家,最近英国这个财政赤字问题经济紧缩问题极难解决,所以说英国人现在就呼吁我们只有动用我们最后一张王牌了,你知道是什么吗?威廉王子结婚。

孟广美:皇室都穷的不行了吗?

窦文涛:不是,就是说威廉王子的订婚消息一宣布,你注意到没有,首相卡梅伦马上说了,这是一个举国欢腾,在英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候,感觉跟咱们开奥运会似的。你知道吗,他们算了,明年这两人要结婚,这场大婚就能给英国国民收入增长6.2亿英镑,50亿人民币。

孟广美:从哪来啊?

窦文涛:就是说因为他们大婚,而给英国带来的各方面的收入?

孟广美:婚礼直播,是吗?

马未都:有人会来参加。

窦文涛:所以英国现在创收主要靠王室,他们不能再婚,查里斯王子算怎么个情况?

马未都:可以算是再婚。

孟广美:没有啊,他是因为妻子过世。

马未都:还可以再结婚嘛。

窦文涛:是可以再婚,不能离婚,是这一说。

孟广美:你别说这个婚事才宣布两天而已,现在这个凯蒂已经在接受抗抑郁的课程了。

窦文涛:那是,那是。

孟广美:太可怜了吧。

威廉王子父子的恋保姆情结

窦文涛:而且有个事还真的挺逗,我就觉得父子二人太有意思了,我要给你们看几个对比的照片,你要由不得你不信。你就说,他们找的,咱先从他爹开始说,查里斯王子,很多英国老百姓就不能理解,说戴安娜王妃哪一样不好,比卡米拉,你怎么会喜欢上卡米拉,怎么会把戴安娜王妃搞成这个样子,但是我跟你说,你一看照片什么都明白。这个卡米拉,这是查里斯王子找的卡米拉,右边的是卡梅拉,左边的是查尔斯王子小时候养他长大的保姆,你看这俩,连这个微笑,微笑起来两个嘴角向下撇都很像,脸形,这个神态,对吧?

孟广美:保姆明显漂亮很多。

窦文涛:对,但是这是他爹,儿子也是一顺。你看,我都分不清哪个是威廉王子现在的女朋友,反正说右边的是他的女朋友,凯蒂,左边的是一样,抚养威廉王子长大的她小时候的保姆。你说这俩,头发的颜色都一样,笑起来,牙口。你信不信这个?

孟广美:你看老外长的都一样吧。

窦文涛:这不是我看着一样。

马未都:这是网友好事拿出来比较,人有点这种恋母情节,恋保姆情节都很正常,非常正常,每个人都一样,因为你是在一个弱小的环境中长大的,她赋予你,保护你的责任。

窦文涛:但是有人就研究有本书叫一见钟情,你会一见钟情的对象往往跟你小时候感情最深的那个人,或者是保姆,或者是奶妈,或者是亲妈,有什么相关,就有关系。

孟广美:你小时候有保姆吗?

窦文涛:我们家,保姆,我妈一个人养三儿子,那是什么条件,跟现在这社会真没法比吗?

孟广美:你曾经有任何对象跟你妈长得像吗?

窦文涛:那倒还不像,我缺母爱,不是,看来我母爱有点过剩。我一个妈,三儿子都能让我们母爱过剩,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什么?你以为刚才我就说威廉王子小时候那个保姆,你想小的时候等于是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夫妻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也不大能跟他亲妈在一块,所以为什么威廉王子对她这个保姆感情极深,我认为现在,今天这个社会是有个问题,很多妈不跟孩子睡觉了,这你知道吗?广美,尤其是像你们这有条件的,肯定就保姆,晚上睡觉都是保姆陪着孩子睡,但是我又觉得孩子其实有奶便是娘的?

孟广美:像小动物一样。

窦文涛:他天天跟保姆睡,到后来他不是叫妈,他就是老叫保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