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欲在神农架寻找野人和麒麟 称借此扬我国威

2010年10月19日 11: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前,75岁的湖北省考古所研究员、湖北“野人”考察研究会负责人王善才宣布,将民间募集一千万元后面向全球征集探险队员,用于对神农架“野人”大规模的科学考察,此举意味着搁置了近30年的神农架“野人”科考又将启动。神农架野人是否存在?科考究竟是炒作还是确有价值?随着媒体的广泛报道,各种质疑声也接踵而至。有网友认为,这不过是地方政府借此发展旅游经济的一种炒作;而湖北数位专家学者明确表示,神农架根本就不存在野人,这种探险就是一“忽悠”。

凤凰卫视10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那天我跟文道,跟幼婷,我们讲现在人爱办婚礼,我就发现中国内地,我就开玩笑,我说这个礼没有了。你看中国结婚过去有古礼,包括西方现在结婚,也是有个确定的程序,但是中国我现在主持这个婚礼,都是五花八门的,奇招叠出,所以我就有一个感叹,这个礼啊,礼失了,所以我说叫礼失求诸野,真还没错,湖北现在要找野人,这个。

许子东:此野非那野。

梁文道:野人行礼挺好的是吧。

窦文涛:没错,行野人的礼。

梁文道:对。拿着大棒把那个母的敲晕了。

窦文涛:有,过去很多传说。

许子东:《阿凡达》出3D片。

窦文涛:中国专家寻找野人欲“扬我国威”

窦文涛:神农架,神农架那个野人把那个女的,不是。

梁文道:哪个女的?

窦文涛:母的野人,野人是什么,两米高,红棕色的皮毛,然后直立,然后抓住人就大笑,这是科学家说的。

梁文道:大笑?

窦文涛:就是哈哈大笑,哈哈哈哈,一抓住人就乐。

梁文道:然后呢?人被逮住之后怎么样?

窦文涛:生孩子了吧,不是,我过去听到过的传说,说一个女的野人弄到一个男的,到最后玩了大概一个月,最后弄成药渣了,搭救出来之后,面黄肌瘦,那个女野人性欲相当强啊,你知道吗?不是。

许子东:最新减肥课程。

窦文涛:这都是传说。

梁文道:这什么科学家说的。

窦文涛:这都是传说,但是75岁的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这科学家吧,考古人类学家王善才,在哪儿说的呀,不是一般的喇叭,在新华社说的,新华社记者专访的时候,他说现在要发动民间筹资一千万,在几十年之后,二三十年以后,二三十年之前有过大规模的在神农架找野人,现在他们要起动新一次的大规模的寻找野人的行动,而且他就说这次一定要给各界一个交代,找到野人,他还说了一句著名的话,现在是流行语,说找到野人扬我国威,这是一件扬我国威的事情。

许子东:你那个西门庆故国,低了。

梁文道:我不太明白这个逻辑,找到野人,为什么能扬我国威呢,这什么意思呢?

窦文涛:文道,你看他们准备在树林子里装摄像窃听装置了,捕获野人踪迹,但是主要的问题是电池没有办法长时间充电,解决这个问题。

许子东:这么简单的技术问题。

窦文涛:为什么扬我国威,这事很关键,我这么爱国的人,我注意学习这个。王善才科学家说,一旦野人被找到,不仅是学术和经济意义,还有重要的政治意义,为什么?

梁文道:为什么?

窦文涛:什么政治意义,《新京报》问到,王善才说目前很多国家都关注野人,一些国家的科考队也在寻找野人,如果我们率先找到了野人将是扬我国威的事情。

许子东:世界先进水平。

窦文涛:对,对,对,我们率先找到了野人。

许子东:凡是什么事情都率先。

窦文涛:率先,神农架。

许子东:我们研究人怎么变成野人,我们做这项研究,我们率先达到了把人变成野人的地步,那我们达到了一个世界。

窦文涛:神农架野人很有可能是巨猿的后裔

窦文涛:他现在不是在筹资嘛,民间啊,甚至有些可能有些探险队员也可能从民间来找。

梁文道:为什么民间筹资呢?

窦文涛:这个事。

许子东:目前政府不宜支持。

梁文道:是吗?为什么?是因为他是有单位的人吗?这位王善才。

窦文涛:他是既有考古所的身份,又是神农架野人考察研究会的秘书长王善才。

梁文道:如果说这事比如说是很认真的,或者什么话,政府重视,他又说那么能扬我国威,那政府应该支持,这一千万对政府来讲小数目,对不对。

许子东:平时仔细一个角就是一千万。

更多《锵锵三人行》节目:

马未都:被炒的大热的兽首就是个水龙头

窦文涛:曹操墓事件致当地负面新闻增多

加藤嘉一:最近在中国多次遭愤青围攻

叶檀:国美内斗 陈晓胜了以后更加鸡犬不宁

梁文道:《山楂树》营销就不纯 性工作者也能很纯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