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富一代要为子女搞“败家子”基金

2009年09月30日 10: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29日《锵锵三人行》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你看今天咱们广美穿的。

孟广美:多喜庆啊。

窦文涛:对,好像发廊一样。

孟广美:什么意思?

窦文涛:理发馆那个门口。

许子东:法国式的。

窦文涛:你以为说你发廊妹是不是?

许子东:不,这是配合现在四中全会的政治空气,增加透明度。

窦文涛:不,我觉得是配合现在和谐社会的宗旨,和谐社会就是讲究多元、和谐、并存。

孟广美:就像一道彩虹一样。

窦文涛:多元文化啊,真的是这样,你看广美身上,这一条一条的,让人看着就不想撒眼,不想撒手。不过,咱们今天倒是可以说一说,广美这个五颜六色的衣服,让我们想到新的一代,新的希望,看见你就春心荡漾,对吧?

许子东:说蜡笔小新啦。

窦文涛:不是蜡笔小新,这是让我们觉得展望未来,现在确实是需要展望未来。你看看一切都表现出欣欣向荣的气象嘛,国庆,大学生开学,最近开学了,许老师,你也见到了,这一次是80%、90%的这一茬是90后的,入校啦。

许子东:看她的表情。

窦文涛:你干嘛?你是觉得他们太老了是吗?

许子东:她们对90后的有仇恨。

孟广美:不是,好羡慕,就觉得好羡慕。

许子东:像湖南卫视的曹颖也是,一讲起90后就咬牙切齿。

孟广美:没有咬牙切齿,我觉得太美好了。但是我觉得最恐怖的是什么你知道吗?我分明就是那种一把年纪了,但是我老觉得自己跟80后、90后没啥分别,我觉得这个是比较可怕的事情。

窦文涛:为什么?

许子东:永葆青春。

窦文涛:为什么?这个好啊,这就叫心态好,你看我看不出年龄来的,我从来觉得我20多岁,谁说我40了?

孟广美:所以你跟我一样嘛。

窦文涛:对,就是人家不承认嘛。

孟广美:所以比较不要脸那种的。

窦文涛:人这就叫心态健康,你就得有点不要脸,你知道吗?他们说90后叫青春无敌啊,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浪费啊,这是一种享受啊。但是好像他们也有些人并不见得感到享受,反倒是感到压力,比我们压力还大。我给你讲一个最简单的事儿,我最近关心我的母校嘛,武汉大学,出来一篇报导,就新生入学。我们校长多亲民啊,就跟400多位家长,你知道现在有些个别孩子,家长送来的,什么林肯加长车,一个女生17箱行李。

许子东:林肯加长车送来武汉大学上课?

窦文涛:不一定是武汉大学,他们就讲大学报到,女生,17箱行李,还外带俩导游还是保镖,领着,然后完了之后,来了之后,爹在寝室里看了一圈,说寝室里,我女儿需要装个独立卫生间啊。但是这个你觉得有点过分,可是,有些事儿我也想说一说,这个会上,我们武汉大学跟家长,有一位妈妈起来说,说得就哭啊。说是我的女儿每一个细胞都需要空调啊,她跟她女儿在寝室里住了一晚上,她说我女儿从小就有空调啊,有冷气的。

许子东:空调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