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人对真正的传统文化很漠视

2007年05月08日 15: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窦文涛:但是我跟你讲许老师,它有一个问题挺不好办的,就是说像上次文道到北京,他就说看见鼓楼他觉得很惋惜。那就是在外面弄一个牌子,画一脸,让游客出来照相什么的。他说鼓楼不是很好吗,还弄兵马俑,不知道真的假的兵马俑。我在全国很多地方旅游都见到这个,就是坐拥宝山,但是呢,他不知道。比如说明朝的这个建筑,就是你的宝,可是他当地政府觉得这不够,于是他要在这个寺这建立一个大的游乐场,这是他的规划,破土动工,大游乐场。可是我告诉你,他有某种现实性。的确是这样,这个游客,你比如说有些地方弄的全是假的,建的规模很大,但是这个地方的门票收入的确是高,就是说。

许子东:那就是民众有社会基础是吧?

窦文涛:不是,你民众你真的到了明朝的庙,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过瘾的,一个破房子,看看,还不如到那边坐过山车呢。

李菁:但是我觉得你说的只是一部分人,真正的这种,如果我们怀着这种什么追溯祖先文化,一些人到了会觉得特别失望的。

许子东:但那是少数,大部分人。五台山嘛,我就跟北京的一些学者去五台山,最旺的那个庙是新盖的,很多人在拜。

李菁:求财神。

许子东:新盖的,他们说他们灵,我转过去,后面螺丝钉都看到,就是神像后面螺丝。但是后来我们要找唐代真的有一个唐代的那个,很难找,找到那边只,你现在讲孔子,最近论语有两本书。我们几个人。就是说你说这个民族到了怎么回事,就是说唐代东西没人看。

李菁:对。

许子东:于丹有一本,李泽厚有一本。多少人看李泽厚的?

李菁:是李泽厚还是李玲?

许子东:李泽厚,李泽厚写了一个《论语今读》的书。所以在咱这个土地现在就需要这样的东西,所以没办法。

李菁:许老师说这于丹,我又想起那个学术明星易中天老师,就还是刚才那个襄樊这个诸葛亮出山1800年。

许子东:请他去了。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