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性的善与恶

2007年05月03日 16:4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锵锵三人行》邀请嘉宾许子东、袁立从香港死因庭对双面警魔徐步高案的重新审查,和美国的枪击案谈起,探究人性的善与恶。

文涛语录:

窦文涛:实际我是个傻子,但是我长得精明,长的贼。

窦文涛:我不会对一个朋友失望,我的朋友都挺好,因为我没抱希望,就是我对朋友没有期待。我从来没指望你为我两肋插刀,甚至说你踩着我肩膀往上爬,我太理解了,只要你不嫌不好意思,我还跟你聊天。

嘉宾语录

许子东:美国这个社会好处是自由,坏处也是自由。

许子东:文学当中,如果有坏人,就是比较通俗的作品,好的作品里没有一个人是坏人。当我们仔细的在分析一个典型的人性恶的时候,其实我们人心都在发现自己身上的善。

袁立:如果一个事情相处起来,一个人相处起来恶的话,我会把我的恶全部激出来。老。      看节目全文

袁立简介

7月12日出生的杭州女子,巨蟹座的她既不失江南女子的温婉又带有北方女子的大方爽朗。袁立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2表演系,至今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影视红星,主要影视作品有《女人花》、《英雄无悔》、《汉宫飞燕》、《法门寺猜想》、《非常爱情》、《铁齿铜牙纪晓岚》、《黑洞》、《永不瞑目》、《致命邂逅》、《大惊小怪》、《浮华背后》、《铁齿铜牙纪晓岚Ⅱ》、《相约青春》、《锦绣前程》等等。

许子东简介

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着有《郁达夫新论》、《当代文学印象》、《当代小说阅读笔记》、《为了忘却的集体记忆》、《刘心武的小说与"新时期文学"》、《先锋派小说中有关"文化大革命"的"荒诞叙述"》、《现代主义与中国新时期文学》、《从方法出发,还是从现象出发》《当代小说与集体记忆:叙述文革》;编选有《香港短篇小说选1994-1995》、《香港短篇小说选1996-1997》、《输水管森林三城记小说系列第一辑香港卷》、《香港短篇小说选1998-1999》、《再读张爱玲》(与刘绍铭、梁秉钧合编)等,论文及专著十数次获奖。曾多次担任香港中文文学创作奖和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评委。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