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人滥用的咳嗽药水

2007年04月29日 14:2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它不是海洛因,也并非摇头丸,但如过量服用会把你拖入瘾君子的行列。

据近期的《南方周末》报道称,广东部分地区喝咳嗽药水成风,一些人通过网络,通过地下的渠道批发进行购买,达到一种喝了之后很HAI的感觉。这种本身用于镇定、止咳的处方药,由于被人滥用,造成了预想不到的后果。

《锵锵三人行》邀请嘉宾影子、马未都谈药物的滥用。窦文涛称改变精神的药物是一个特别复杂的问题,因为一面是国家政策,是禁毒,但是这个背后实际上是一个政治问题,又是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文化问题。影子从另一面谈到:毒品,从艺术的角度讲,对一些艺术家的创作确实起到了激发的作用。马末都也指出:总体上讲,如果没有疾病困扰的时候,毒品一定是一个坏东西,这个是肯定,如果你有疾病的困扰,那得另说,疾病包括精神的疾病,如果今天不抽,就想死了,这就麻烦了。  查看节目全文

影子简介:

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并获得汉语及欧美语言文学双学士学位;自16岁起师从上海音乐学院李苏友教授学习声乐;毕业即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任访问学者;同年于好莱坞录制完成中英文双语唱片《影子作品壹号:关雎》并在全美发行;之后相继在加州大学帕克莱分校和芝加哥大学表演艺术学院即罗斯福大学学习戏剧及音乐舞台剧表演并获得硕士学位;曾参加芝加哥舒伯特剧院、斯戴芬·沃尔夫剧院及第二城喜剧剧院的演出;2004年回国后与上海交响乐团等合作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系列爵士乐及音乐剧作品演唱会;主演上海真汉剧场的音乐话剧《与陌生男人喝酒》;在上海儿艺的歌舞剧《挑战3对3》中担任主角;唱片《影子演唱的百老汇音乐剧经典选段》作为中国首张音乐剧演唱专辑出版;在上海艺海剧院成功举办《夜之歌——影子百老汇金曲演唱会》。

马未都简介

汉族,1955年3月22日生于北京,祖籍山东荣城,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观复古典艺术博物馆的创办人及现任馆长。1980年起,马未都开始了他的文学创作生涯。十余年里他以瘦马等为笔名发表小说、报告文学等上百篇,后由作家出版社结集出版。他从80年代开始收藏中国古代器物,至90年代,他的收藏已具规模,陶瓷、古家具、玉器文玩等藏品逾千件。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