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栋星:美菲军演是将中国舰船作为假想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根据路透社的消息说,此次美菲军演的演习海域距离黄岩岛附近的中国海警船只有大约80海里。这显然是把黄岩岛的中国海警船作为假想敌,也是对中国最近在菲律宾所争夺主权的永暑岛等五个岛礁进行人工填海这

核心提示:根据路透社的消息说,此次美菲军演的演习海域距离黄岩岛附近的中国海警船只有大约80海里。这显然是把黄岩岛的中国海警船作为假想敌,也是对中国最近在菲律宾所争夺主权的永暑岛等五个岛礁进行人工填海这样一个维权行动做一些回应。

凤凰卫视6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菲律宾军方宣布6月26日到7月1日美国和菲律宾海军将会在南海争议海域进行联合海上战备和训练演练。而根据路透社的消息说,演习的海域距离黄岩岛附近的中国海警船只有大约80海里,首先在菲律宾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黄栋星先生。为什么美菲这一次的联合军演会选择在黄岩岛附近这样一个敏感而争议的海域?
  
  黄栋星:最近美菲军演主要是海上联合战备信任,要出动的是五艘军舰以及大概1000名的海军。那么这次距奥巴马访菲之前的那次联合军演只有一个多月,在上次的军事演习实际上也是针对黄岩岛来互信对方。因为在2012年中菲黄岩岛对峙之后,后来黄岩岛直接让中国控制了,所以菲律宾失去了这个土地,一直怨气在心,所以要把它夺回来。现在美菲想在这个期间,而且在距离黄岩岛只有80海里的地方进行演习,显然是把黄岩岛的中国海警船作为假想敌。那这样的信任当然针对性目标很强,而且美菲在这么短的距离只有一个多月,现在又来搞一次这样演习,虽然规模比上一次稍微小一点,但是由于这次菲律宾军方也是蛮高调的,就是说这次的演习甚至还要以局部的方式向全球公开,无非就是要强调菲美现在军事合作又上了一个新阶段,而且美菲现在的作战能力正在提高,这也是对中国最近在菲律宾所争夺主权的永暑岛等五个岛礁进行人工填海这样一个维权的行动做一些回应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美菲 黄栋星 假想敌

人参与 评论
黄栋星:美菲军演是将中国舰船作为假想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4/a1138310-014c-4076-9b3b-632da299e02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