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栋星:菲官方发言低调 避免过度刺激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实际上从这些表象的特征来看,菲律宾最近的这些举措引起中国很大的反弹,应该也在官方的意料之中,所以现在菲律宾的官方在说话以及对话发言的时候,都尽量保持低调,不想以太显眼或者刺激的语句来刺激中国

核心提示:实际上从这些表象的特征来看,菲律宾最近的这些举措引起中国很大的反弹,应该也在官方的意料之中,所以现在菲律宾的官方在说话以及对话发言的时候,都尽量保持低调,不想以太显眼或者刺激的语句来刺激中国。

凤凰卫视5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菲律宾在半月礁海域非法抓扣并且起诉中国渔民的做法,以及对于中方的警告采取无视的态度,这样一种方式也是激起了中国的舆论的一个广泛的关注,同时中方是否应该以更加强硬的做法来回应菲律宾,现在也成为了中国舆论一个热议的焦点,首先在马尼拉现场黄栋星,在菲律宾方面是如何预判中国的回应动作?

黄栋星:首先菲律宾总统府在最近的这一系列的关于菲律宾的动作,比如说美菲签订防务协议以及最近的抓扣中国渔民事件,菲律宾总统府的口径是尽量保持低调,然后说这些事都不是要针对中国。

实际上从这些表象的特征来看,菲律宾最近的这些举措引起中国很大的反弹,应该也在官方的意料之中,所以现在菲律宾的官方在说话以及对话发言的时候,都尽量保持低调,不想以太显眼或者刺激的语句来刺激中国,显然他也知道菲律宾最近的这些作为肯定会引起中国很大的不快,所以他刻意在对外的言论上就保持一种比较低调的作风。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菲律宾 黄栋星

人参与 评论
黄栋星:菲官方发言低调 避免过度刺激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2/d476a4ee-2004-487f-bd64-b07a0e8414e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