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启光:美欧对俄提要求是小意思 普京才是真正赢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活动,在星期五踏入到了高潮,昔日的对手德国已经重新融入西方社会,成为欧洲经济的领头羊。而当年并肩作战的俄罗斯和美欧却因为乌克兰危机的一系列的问题,再度陷入到对峙边缘。

核心提示: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活动,在星期五踏入到了高潮,昔日的对手德国已经重新融入西方社会,成为欧洲经济的领头羊。而当年并肩作战的俄罗斯和美欧却因为乌克兰危机的一系列的问题,再度陷入到对峙边缘。沧海桑田已有转换,美欧俄领导人时隔70年聚首诺曼底,能不能创造机会再度打开合作之门?

凤凰卫视6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接下来我特别想请教一下在伦敦现场的启光兄了,其实刚刚不论是我们的记者,还是在伦敦现场我们的这位布利克博士,他的这个讨论都认为说这次的这个纪念日的活动非常重要,因为它事实上给各国的领导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们的媒体也特别关注在领导人之间的这种互动,比如说奥巴马和普京之间到底有没有交流,比如说普京和乌克兰的当选总统波罗申科之间到底他们谈了什么,你是怎么来看这次纪念活动的现实意义的?

赵启光:这次纪念活动现实意义非常之大,因为这特别是给了普京一次很各国领导人会面的机会,本来这个八国会谈,八国G8是在俄国的索契举行,俄国是主持国。但是现在G8变成G7了,把俄国踢出去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普京能够出席这个各国领导人聚会,是打破他的孤立状态的一个非常有力的时机,刚才说奥巴马,奥巴马跟普京实际上见了15分钟,两人谈了一些寒暄,但是两人之间还是冷若冰霜。今天我在伦敦,英国首相卡梅轮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一个联合记者招待会,对俄国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停止向东乌克兰渗透,第二在边境撤兵,第三承认乌克兰的新政府,其实这些要求是非常低的,形式对俄国非常有利,因为这三个要求忘了一个最重要的要求,就是克里米亚问题。

欧洲和美国并没有要求俄国从克里米亚撤兵,所以实际上承认了克里米亚被俄国吞并,所以这个对乌克兰来说是最大的输家,普京不见也好,奥巴马不和普京照相也好,提出这三点要求也好,对俄国都是小意思,最关键的是俄国把一个两万多平方公里的半岛装在自己口袋里了,其实俄国是真正的赢家,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普京最担心的是受到各方面孤立,特别在经济方面受到孤立,而这种孤立虽然有这种可能性,但是还没有出现,所以刚才提的三点要求对奥巴马,对普京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更何况欧美之间有很大的分歧,比如说英国。英国现在跟美国的关系最好,而且对俄国的要求也最强硬,但是实际上英国和俄国有非常大的关系,特别在金融方面,英国很多银行都有俄国的大量存款,所以他不见得跟美国一样采取非常强硬的制裁措施。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赵启光 小意思 普京

人参与 评论
赵启光:普京出席诺曼底纪念活动可打破孤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6/612fa159-d04f-4a3f-a9b1-de5472876a2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