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启光:乌克兰问题致美俄开始不平衡冷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赵启光认为乌克兰变局已经引起了美俄双方的冷战重新开始。奥巴马比较温和,但他下台后美国新的总统会对俄国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和上次有所不同的是未来的冷战在很大程度上是经济战。由于现在俄罗斯的经济非

核心提示:赵启光认为乌克兰变局已经引起了美俄双方的冷战重新开始。奥巴马比较温和,但他下台后美国新的总统会对俄国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和上次有所不同的是未来的冷战在很大程度上是经济战。由于现在俄罗斯的经济非常脆弱,所以未来的冷战是一个不平衡的冷战。

凤凰卫视3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转到明尼苏达州的启光,我们看到从苏联解体之后到现在,唯一的超级强权,超级强国就是美国,这件事也考验美国霸权他的危机应变的能力。事实上,乌克兰事件,乌克兰的变局会不会引起包括不美俄双方新的冷战重新开始?

赵启光(美国卡尔顿大学教授):我认为会的,这个冷战现在已经开始了,不过奥巴马本人,就如你刚才说的比较温和,但是美国的政策不是奥巴马一个人决定的。和俄国不同,俄国有很大的普京个人出台,下面有可能继承奥巴马总统之位的最有可能的候选人是希拉里,如果希拉里出来竞选,几乎就可以断定他要当选了。而希拉里明确地说,说得非常清楚,普京和希特勒时一样,这种比喻在西方以往人中是很少见的,说某人是希特勒就断绝了一切可妥协的余地。

赵启光(美国卡尔顿大学教授):那么,奥巴马下台以后,美国新的总统会对俄国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如果发生新的冷战,和上次是有所不同的。在苏联时代的冷战,苏联是有一个大堆的卫星国,波兰,甚至东德,苏联本身也很大,现在苏联已经非常缩小了,像波兰、捷克这些国家都不同情俄国,甚至于在独联体一些国家,中亚五国、波罗的海三国,波兰等等,都对俄国进行扩张感到疑虑,所以未来的冷战在很大的程度上是经济战。现在俄国的经济实际上非常脆弱,从普京进入克里米亚以后,俄罗斯的卢布贬值,俄罗斯股票大跌,所以未来的冷战是一个不平衡的冷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赵启光 美俄 冷战

人参与 评论
赵启光:乌克兰问题致美俄开始不平衡冷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7/a7178ec1-6efe-47f4-90c0-811495584a3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