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启光:奥巴马这样的总统在美国历史上很少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将帅无能累死三军,这是领导统一当中最悲惨的事,要是你的头顶上司就是这号人物你怎么办?美国的前国防部长盖茨新春第一炮就炮打过去的领导奥巴马总统,直言批评他根本不懂军事瞎指挥,同时他在书中还用相

核心提示:将帅无能累死三军,这是领导统一当中最悲惨的事,要是你的头顶上司就是这号人物你怎么办?美国的前国防部长盖茨新春第一炮就炮打过去的领导奥巴马总统,直言批评他根本不懂军事瞎指挥,同时他在书中还用相当严苛的字眼点名批评了美国的第二手,也就是拜登认为他在过去40年几乎所有重要的外交国安议题当中犯错了。

凤凰卫视1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不知道启光在美国这么多年,是不是也听到越来越多这种对他在重返亚太战略平衡当中的执行力的质疑?

赵启光:美国民众总体来说对外交事务不太关系,最关心就是医疗改革,刚才说的外交是一样的,他这个战略是很宏大的,本来一种平等思想,他要给大家多要医疗保险,但是执行起来确实这个网络问题都没有解决,外交上他也是这样,他很宏伟,宏伟目标,但是在执行过程中表现摇摆,但是摇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每一件事情都有优点、缺点,所以奥巴马做一件事情总要顾虑这事情的结果,这样一个对外的总统在美国历史上很少出现,因为美国总统在内政上会受到各种制约,在外交上是如果发生战争就是总司令,三军都归他指挥,所以一般的总统都要在外交上露一手,出个风头,当一回三军总司令,而奥巴马没有这种愿望,他犹豫,他明确的说不想当世界警察,这对世界对中国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奥巴马的战略是宏大的,战术是犹豫,但是这种犹豫和他的战略是有关系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奥巴马 赵启光

人参与 评论
赵启光:奥巴马外交不露锋芒未必是坏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9/e685c8ae-2229-433e-aacf-aac4d92bb6d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