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启光:美国对日本很不放心 希望维持现状

2013年11月28日 09: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日不承认中国防空识别区,而中国航母战斗群开赴南海,各方示强,不示弱,昨天美军两架B52飞入中国所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并且表示今后还将与盟国和友好国家一起进行同样的飞行,以此明确表达了,美国不承认中国划的防空识别区,美国媒体认为这是对中国的直接挑战。

凤凰卫视11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最后赵教授,做一个总结,其实观察目前的美日同盟关系,似乎因为目前的局势发生了一些变化,美国不愿意让自己跳到前面来,是不是表明说,日本很难控制局势,不放心日本做出的下一步动作。

赵启光:对。美国对日本很不放心,美国希望是维持现状,维持他的老大的地位,如果是要采取所谓单边行动,他就要控制,美国本来是比较中立态度的,在最近,中国这次提出防空识别区以后,比较倾向于日本,但作为美国整个态度是几条,第一,在钓鱼岛的所属上不站边,第二,承认日本的管辖权,第三认为钓鱼岛纳入美日安保条约,这三点本来是,现在突然加了一点,就是反对任何国家采取单边行动,所以美国的主要的动机,就是维持他的老大的地位,维持稳定,哪一个国家锄头,他就站在所谓的弱者的一边,这里头美国人的心态是有关系的,美国自认为是一个牛仔,所以他现在看到日本比较弱,他就要站在日本一边,如果日本要出头,他就敲敲日本,这是美国整个的心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赵启光 美国对日本 维持现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