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称做好钓鱼岛长期摩擦准备

2013年09月27日 09:4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在纽约的发言让许多华人是看不明白,他解释说修宪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目的就是要让日本成为世界和平与稳定更积极合作出贡献的国家。

凤凰卫视9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大家来看一下安倍才在前阵子他一直不断的表达,在今年最大的愿望希望能跟中国的高层进行高层的对话,那么事实上如果再看今天在国际社会当中直接直指的,况且反讽的中国相当的批评,他这样的态度在当地的经济界的大佬,或者是温和派来讲,没有任何的反弹之声吗?

毛峰:那么其实我们知道在中日钓鱼岛经过一年紧张对峙的情况之下,日本也做好了准备较长时期来跟中国进行对峙的那么一种心理准备,特别是安倍他很明显他现在把他的一个政治外交和内政的重点放在了一个依靠美国,强化日美同盟。

日媒称做好钓鱼岛长期摩擦准备

第二个,就是要拉拢亚洲周边东盟的国家,那么从内政来说,他就是要强化重整经济来通过比如说放弃武器出口三原则,保持日本的核电产业等等来拉拢或者说来积极的吸引我们说的重大的那些企业,财阀的支持,所以在这个状态之下,他也跟重大的一些大企业,财阀,金融形成了比较好的一种良性互动,也正因为这样安倍似乎很有自信的在联合国上面能够说出这么冒犯的话。

那么这当中我觉得还有一点可以解读的就是日本为什么没有很大的反响呢?因为实际上安倍也是比较在这点上面他很耍了一个比较大的一个花腔吧我们说,那就是说日本实际上是没有军国主义的,这个是一个我们说客观存在的现实,当然他今后的走向是值得我们关注的,正因为这样所以说他说他自己军国主义,你们把我说成军国主义,但是日本国民对他的宪政的体制是非常清楚,所以就觉得把他当做一个笑话来说,那么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安倍才会很大胆的冒昧的去说这种话。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安倍 毛峰 心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