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晓晖:日本增兵与那国岛 积极备战钓鱼岛

2013年08月30日 09: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苏晓晖主任提醒,必须看到日本在钓鱼岛的问题上有很多的动作,包括前些日子日本在修改他的防卫指针的时候曾经提出过所谓的12海里的岛屿防卫的一个想法,就是如果中国的舰只进入了他的钓鱼岛周边12海里,他们可以使用武力来驱逐等等有一些新的日本的提法,包括近期日本计划在与那国岛增派自卫队等等一系列的行为,我们都可以看到日本是在积极的备战。

凤凰卫视8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回到在北京现场,请教的是苏晓晖主任,苏主任其实可以看到日本明年的防卫以及应备的重点是从防御变成了战备钓鱼岛的一切准备,包括小野寺五典在这回有关文莱的有关防长的会议上也指出,日本的防御出现的是离岛防御,希望更多的是海军陆战队的准备方面,所以您觉得应对钓鱼岛目前日本整体的一个策略是什么?PK中国目前的准备是怎样的一组关系?

苏晓晖:我们必须看到日本的各种准备他的大的背景是日本希望能够修改宪法,使自己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尤其要把自卫队变成一个正常的军队,这是他的一个大的战略的背景,然后在钓鱼岛的问题上,我们近期也看到很多的动作,包括前些日子我们看到日本在修改他的防卫指针的时候曾经提出过所谓的12海里的岛屿防卫的一个想法,就是如果中国的舰只进入了他的钓鱼岛周边12海里,他们可以使用武力来驱逐等等有一些新的日本的提法,包括近期日本计划在与那国岛增派自卫队等等一系列的行为,我们都可以看到日本是在积极的备战。

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同时看到包括美国等西方媒体,还有日本媒体在内在不断宣传中国威胁论和日本的这种削弱论,我最近看到就是外交的杂志上还提到就是说在过去的十年之内,日本的防卫的预算实际上降低了5%,而中国增长了200多倍等等有这样的一些言论试图在为日本的种种行为做一些解释或者注解工作,所以我感觉现在国际的舆论对中国并不是特别有利,大家没有注意到日本危险的动向,反而更加强调中国的潜在的可能这种威胁,所以这是我们觉得应该大家关注的一个动向。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苏晓晖 那国岛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