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立平:中俄通过军演展示战略伙伴关系牢固

2013年08月17日 11: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俄确定将会在9月份圣彼得堡G20峰会期间举行首脑会谈,美俄首脑峰会却依然遥遥无期,斯诺登事件引爆美俄心结,中俄关系仍然在持续稳定的升温,这一冷一暖折射出了国际关系变化新趋势,冷战虽然已经远去,冷战思维却依旧若隐若现。

凤凰卫视8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知道这一次的两国的联合军演是强调两军在指挥层面上的深度整合和深度合作,但是目标是打击恐怖势力,夏立平院长,其实在外人看来用这种常规兵力来打击恐怖分子似乎有一点是杀鸡用牛刀了,您觉得这种在公开的目标之下,两军的配合的战略意图真正的战略意图在哪里?

夏立平:这次中俄两军的联合军演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加强两军的作战协同能力,就协同作战的能力,今年7月中俄在日本海附近进行海上联合军演,这一次又在车里雅宾斯克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中俄两国第一次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连续举行海上联合军演和陆上的联合的反恐军演,这表明中俄两国现在都是非常希望能够加强中俄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同时通过这个演习加强两军的联合作战的能力,因为现在中俄两国实际上都面临着美国的一些压力,比如说在斯诺登事件中俄罗斯是面临美国的压力,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迟了和普京总统的双边会晤,而且美国一些人也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同时中俄两国在导弹防御系统,在叙利亚问题上也都是面临着美国类似的压力。所以现在两国实际上通过军演表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非常牢固的,而且还是在不断加强之中。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夏立平 战略伙伴 伙伴关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