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准航母“出云号”下水为何选择8月6日

2013年08月07日 09:5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宋忠平:那么F35B是美国打造的海军陆战队专用的型号,它实际上是一个垂直起降的一个战斗机,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美国把F35B类似于这样的飞机以及之前的AV8B这样类型的飞机部署在哪?部署在美军的两栖攻击舰上,作为他们海军陆战队的一种标准的制式装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我个人认为出云号它更多的是为未来的日本要打造的海军陆战队提供的一个标准的一个制式装备。

凤凰卫视8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今天下水的“出云号”在日本称之为DDH级的护卫舰,但是在很多人眼里它就是一个准航母,首先在上海现场忠平兄,我们来看一下这个出云号,很多人认为它的排水量甚至超过了英国的航母,而且可以起降14架的反潜直升机,并且具有搭载F35B战机的潜力,那么“出云号”离航母还有多远?

宋忠平:我个人并不把出云号作为航母来考虑,首先作为航母的话除了作为出云号它有直通甲板这个比较符合航母的一个惯例之外的话,它有几个要素并不具备,你像一般的航母来讲,尤其是美国、法国的航母,它要具备弹射器。

无论是蒸汽的还是未来的电磁弹射器,但是作为出云号它并没有,另外一个像中国跟俄罗斯的航母,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它有一个12度上翘甲板,中国的是14度的上翘甲板,对于出云号它也不具备,从航母自身来看的话,无论是靠弹射起飞,还是靠这种具有一定的上翘甲板的方式滑跃起,从出云号来讲的话它并不具备,它有可能是什么方式呢?它是采用F35B这样的一个战机。

那么F35B是美国打造的海军陆战队专用的型号,它实际上是一个垂直起降的一个战斗机,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美国把F35B类似于这样的飞机以及之前的AV8B这样类型的飞机部署在哪?部署在美军的两栖攻击舰上,作为他们海军陆战队的一种标准的制式装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我个人认为出云号它更多的是为未来的日本要打造的海军陆战队提供的一个标准的一个制式装备。

从航母自身来看的话,它并不具备航母的完全的这种概念,还有一个可能大家认为它跟这种英国的无敌,包括前苏联的基辅号可能有一匹敌,但是从目前来看的话,英国的无敌它实际上也是有一个上翘的甲板可以让海要飞机能够进行这样的滑跃式的起飞,作为前苏联来讲,它的基辅级更多的是靠雅克38来进行垂直起降,它也不具备这种滑跑的这种跑道,所以从这种角度上来讲的话,前苏联是把它传统的这种军舰叫做载机巡洋舰,作为日本来讲的话,我认为它会把出云号作为他的一个所谓的一个反潜或者说这种直升机母舰,这个我觉得倒有可能,但是如果把它作为标准意义上的航母,我觉得它仅仅是一个技术验证,而且F35B一定会在上面降落,但作为日本来讲的话,他不会把它作为日本的首艘航母,日本的首艘航母我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也一定会诞生。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云号 F35B 海军陆战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