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庚欣:面对中国 美日均在“两面下注”

2013年06月05日 10: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习奥会面这个时刻当中,即使日本不甘退居到老三,但是也看得出来他一方面硬,而安倍在这个时刻又再度的表示希望中日之间恢复对话,该怎么解读背后的讯息?

凤凰卫视6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想从东京的庚欣有没有不同的解读,尤其在这个时刻当中,即使他不甘退居到老三,但是也看得出来他一方面硬,而安倍在这个时刻又再度的表示希望中日之间恢复对话,恢复对谈,您怎么解读背后的讯息?

庚欣:是,应该说美国和日本在这个时候他们都有一种两面下注的这种两面性,看得很清楚,美国他一面在庄园里边,在一个绿色的一个非常温和的一个这样一个和谐的气氛当中谈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另一方面他又和日本悄悄的在旁边在磨刀霍霍好像做一种战斗的准备,在做那种非现代这个和平发展时代所适应的这样一些所谓战争性的这样一些动作,虽然他仅仅是一个演习,应该说也不是跟适当的,尽管他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美国应该知道这个动作是不合时宜的,但是我觉得从安倍来说他更是一个两面下注,他更是两面为难,一方面他想拉住美国替自己来背书,加大和中国对话的筹码,另一方面他不敢得罪中国,因为他七月参议院选后他第一个课题就必须要解决和中日之间的,和中日当中的这个困难,这是他长期执政必须面对的政治经济的难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庚欣 两面下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