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海动武极有可能遭遇美国干涉

2012年07月13日 10:1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如果南亚地区未来中美还在争夺主导权,出于许多安全上考量的同时,我们在南海议题上也必须要强化彼此的沟通,让彼此的底线能更加的明确。   

凤凰卫视7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家栋,如果像张洁所说的这个南亚地区未来中美还在争夺主导权情况,他还有他许多安全上考量的同时,是不是我们在南海议题上也必须要强化彼此的沟通,让彼此的底线能更加的明确?
    
    中国对“九段线”把握逐渐清晰
    
    张家栋:目前经过几年的互动美国的底线也更加的明确,中国的底线就是明确九段线是一个利益主张线,并不是真正的主权线,我们不妨碍在其他国家的航行,我们甚至愿意跟其他国家分享南海的一些权益,那作为美国来讲他有一个底线,那就是核心利益是航行自由,但是他的手段就是鼓励各国和平的方式谈判来解决,并觉得绝对不会在任何一个争端中间表明自己的立场,也不会选边站那么这一点对双方来讲都有好处,对中国来讲只要中国不动用武力,不首先使用武力,美国就不会干涉。

那么对美国来讲只要美国不真正的公开的表明支持菲律宾或者是支持越南,那么中国也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性来反击美国,那这一点对双方以后在整个南海的新闻逻据包括一些军事上和其他方面的互动都非常有好处,因为我们过去两国都有阴谋论,美国认为中国就是要独霸南海,以后不准美国的船走,甚至把美国的军事力量约束在一个有限的空间,那么中国就认为他在南海全部打压中国,这两个都是阴谋论。
   
    胡一虎:好,谢谢两位嘉宾分析。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南海 美国 遭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