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千荣:中国东海军演有被日部分势力利用的可能

2012年07月10日 10:4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从10号开始,中国海军将会在东海进行实弹演习,这一次的演习其实按照官方的说法是例行的演习,但是却引起日方媒体的高度关注。相关话题我们请教在北京现场的周永生。这一次的演习不管是不是官方所说的例行演习,但是这一次的范围的确比过去大许多,你怎么解读它背后的含义?

凤凰卫视7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国海军7月10号开始将在东海军事演习,到底剑指何方。

周永生:可以说在东海举行军事方面的演习是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每年都要进行的,就这一次来说,演习的范围比以往更大,而且时间上来说,也比较敏感,在中日钓鱼岛之争,特别是日本关于购买钓鱼岛土地的这个问题炒作的非常激烈的时候,中国采取了这样一个演习的措施,应该说从客观效果上对日本有一种暗示和震慑。也就是说中国有能力通过各种手段来制约钓鱼岛问题的解决,希望日本右翼势力,希望日本政府能够认清大局,能够认清形势,而不要在背离中日两国关系大的方向上越滑越远。

胡一虎:最后还有两分钟,请教千荣兄,大家很关心现在整个双方的焦点都在钓鱼岛上,关心日本是否在钓鱼岛的附近还有强化它的军事方面的境界或设施?

叶千荣:正好今天下午有记者向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问了这个问题,对此防卫大臣的正式回答是截至目前为止,对该岛周边的部署和防卫没有做任何调整,一如以往。刚才永生兄所说到的中国军事演习,目前日本也尚未有特殊的报道。但是不排除未来演习开始后,日本一部分势力对该演习的范围和用意做相当夸张和渲染报道的可能性。因为对他们来说,强化这一演习的意义和规模,有助于他们所需要的强化日美同盟,及解决冲绳美军基地转移等一系列问题所需要的材料。

胡一虎:我再请教您一个问题,因为我觉得从一开始石原的购岛计划的提出,我们就在这里跟您连线,所以整个事情你观察到现在为止,大家会觉得原本只是闹剧,从你的研判来讲,这个闹剧会不会到了最后,它会成真,这个可能性很高吗?

叶千荣:现实当中它已经升级,并且严重的影响了两国的关系,成为未来一个不可绕过的话题。民主党政权一贯声称不存在问题,但是当这一举措导致问题升级,事实上对于日本来说,不存在问题的说法,也就不攻自破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叶千荣 海军 势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