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千荣:中国海军挺进三大洋 日媒解读为冷战

2011年12月08日 09: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2月5日,中国军方媒体释放出了解放军的海军转型的相关消息,已经被海外媒体捕捉到,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海军的代表,也强调加强军事斗争的准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说:我们想与中国建立更强的军事联系,也希望有更大的军事透明度,这将有助解答一些我们对中国意图的疑问。中国外交部就表明,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会给别的国家带来威胁。

凤凰卫视12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中国海军的近期动向引起各方的注意,比如说中国海军同时挺进三大洋,中国国防部宣布解放军海军编队在11月下旬赴西太平洋做训练,这个想请日本方面的叶千荣教授分析一下,因为就这个事件,日本防卫省是先于中国国防部就已经报道了,有关中国的海军六艘军舰驶过冲绳海域仪式。我记得上次我们节目当中,您也专门提到,日本媒体对这个事情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了日本外相访华的新闻事件。对于中国海军近期的一些动作,日本方面怎样来看呢?

叶千荣:日本的媒体对中国海军的演习和训练,一直有相当大幅度的报道和关注。同时有一系列,我认为是有非常鲜明冷战思维的解读。但这些解读它往往忽略的刚才李教授所说的,中方的一些正式的声明,包括国防部发言人和外交部的声明。将中国军队的这些演习训练的行动,跟中方国内尤其是一些网上、报纸上的评论,联系在一起,将那些非正式的、民间的,北京的某家时报的评论,作为中国官方的声音来做解读,我想这是目前造成这种形象和舆论的背景之一。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叶千荣 海军 大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