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傅晓田:英美社会对邓文迪挺身护夫的本能反应打动

2011年07月21日 09:3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19号在英国国会召开的默多克听证会上,一名男子突然间用一盘泡沫攻击默多克,而坐在后排的妻子邓文迪迅速的起身以一记漂亮的扣球姿势加以还击。邓文迪英勇护夫的举动第一次让她的身影盖过了老公默多克。但是这响亮的一巴掌,真的能够拯救默多克和深陷窃听丑闻的新闻集团吗?

凤凰卫视7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窃听丑闻,难脱身,老默国会受质询,剃须泡沫当头袭,护夫专家邓文迪。19号在英国国会召开的默多克听证会上,一名男子突然间用一盘泡沫攻击默多克,而坐在后排的妻子邓文迪迅速的起身以一记漂亮的扣球姿势加以还击。邓文迪英勇护夫的举动第一次让她的身影盖过了老公默多克。但是这响亮的一巴掌,真的能够拯救默多克和深陷窃听丑闻的新闻集团吗?

英国首相卡梅伦紧急缩短外访行程,赶回英国处理危机。而民调显示,卡梅伦及其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跌到了执政以来的最低。岌岌可危的默多克新闻帝国还会连带着拖垮卡梅伦政府吗?当新闻变成娱乐,当媒体缠上政治,谁能够逃脱越来越大的丑闻黑洞。

今晚《凤凰全球连线》在香港演播室我们请到的是香港资深媒体人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陈庆源;另外在伦敦现场凤凰卫视驻伦敦记者傅晓田;以及身在巴厘岛的驻悉尼记者杨海鹰解读坍塌中的默多克帝国和一个巴掌的转机。看追踪报导。

解说:听证会本来进行得好好的,默多克和儿子詹姆斯正接受问讯,但突然出现戏剧性的一幕,默多克遭到听众席一男子袭击。詹姆斯当时就震惊了,身穿方格上衣的男子拿着纸碟向默多克浇过去,邓文迪反应灵敏,一巴掌直接甩向袭击男子,其他人更看傻了眼。看慢镜,曾是排球手的邓文迪很火大,起身一记重扣,这个彪悍的回击宣告她在排球界的完美复出。

突袭导致15分钟休会后,默多克只穿衬衫,邓文迪仍坐在他身后,老婆这下摇身一变,成为保镖。默多克超有安全感的,有没有。

事后人们对男子用来袭击的物品议论纷纷,有人说是奶油蛋糕,其实是剃须膏,他自己脸上也被剃须膏粘到了,样子十分狼狈。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英国警方带走调查。

任韧:因为这果断有力的一巴掌,邓文迪被中国的粉丝称为是娶妻当如邓文迪,也被西方的人称赞是虎妈。邓文迪的这一巴掌,究竟能够改变什么呢?晓田,其实我们知道,其实以前人们对于邓文迪的这种刻板印象认为,她是一个机会主义者,她和默多克的结合,更多的是出于野心,而并不是爱情。但是这一巴掌之后,人们对她的印象改变了吗?

傅晓田(凤凰卫视驻伦敦记者):对,以前我们看到过很多关于邓文迪的故事,从怎么样子抓住机会到的美国,又怎么从借住的一个小女孩变成了房子里的女主人,再到后来遇到默多克,怎么样子从一杯打翻的红酒,引发一段爱情也好,婚姻也好,总之就是一则比较传奇的故事。

过去的故事很多,我们就不做细解,但是不管怎么样,昨天的一巴掌之后,没有任何媒体去翻邓文迪过去的情史,几乎都是在为她叫好。好像这一对过去看来不怎么和谐的婚姻,一下子变得特别和谐,所以说英美有一些网络论坛上就有人在调侃说,找中国老婆好,找年轻老婆好,或者说找打过排球的老婆好。

其实要说的话,在公共场合女人动手这个至少在英国社会是不多见的,在法国可能要多一些,我不知道,因为我们看以前的那些法国大革命的油画冲在前面的好像都是女人。

但是为什么邓文迪她的做法还是被英美社会所接受了呢?其实有一句评语给我的印象特别深,邓文迪当时的伸手之敏捷,那是出于本能,所以说是看官,他们被邓文迪的这种本能打动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邓文迪 默多 傅晓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