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两岸间谍一直存在 马英九心里清楚

2011年02月10日 17: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英九近日刚刚强调面对着对岸,不能够说中国,只能够说大陆,这已经是被绿营以意识形态的方面来痛批了,现在又出现这样的一个少将间谍案,这将会对马英九的两岸政策的制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本期节目将请专家作出相关解读。

凤凰卫视2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任韧:一场岛内最高军衔间谍案的披露,在岛内引发了轩然大波,这样的余波荡漾会不会影响到政策制定的层级呢,首先要请教一下在台湾方面的友骅兄。我们知道马英九他在昨天刚刚强调面对着对岸,不能够说中国,只能够说大陆,这已经是被绿营以意识形态的方面来痛批了,现在又出现这样的一个少将间谍案,你怎么来看,它会对马英九的两岸政策的制定产生影响吗?

张友骅:事实上,我先帮马先生更正一下,他过去在担任台北市长任内,就曾经对于文化处,就是我们现在所谓的新闻处,他做出一个更正。因为当时的新闻处长一直讲,中国中国,马英九说不对,你要称呼它为大陆,因为大陆称台湾是台湾地区,我们应该称大陆应该叫做大陆地区。换句话说,马先生在担任台北市长的时候,他就已经深切的了解到,所谓的大陆地区跟台湾地区是符合所谓议政宪法的,在这种状况之下,马先生今天的更改只不过就他在台北市长任内他把它强化而已,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罗贤哲这个案子出来,虽然不会对两岸关系造成影响,但是我们必须要了解,对于我们所谓的周边地区的国家,尤其是我刚刚一再强调的,国际情报合作的这一方面。我相信美国也好,我相信日本也好,我相信甚至于泰国也好,他们会很关切到这件事情,他主要影响的层面并不在两岸关系,而是说我们周边国家怎么看台湾,那过去像美国那样的军事小组来台湾,甚至于美国的国防部高层他们到了台湾,他们都已经放出了一种舆论叫做什么,就是说你不要买了我美国的武器,而后免费奉送给对岸。

所以从这个案子看得出来,就是说美国未来对于台湾的情报合作是有影响,那相对于在两岸关系,我倒是认为,影响不大,毕竟两岸关系从签署ECFA,一直到现在正式实施,它这个轨道都已经是塑造好了,所以我觉得对两岸关系没有影响。

任韧:好,对两岸关系影响不大,其实我们也看到现在两岸之间的关系目前正在缓和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化解双方这样一个气结和仇恨,另外一方面在台湾军方又要保持一定的警觉和紧张,怎么来拿捏其中的度呢,最后一分钟请教兆文兄了,你怎么来看马英九政府所面临的这样一个难题?

宋兆文:这个其实对他来讲不是难题,因为在两岸没有正式的和解之前,没有签署所谓真的和平协议之前,在这样的军事上仍然是对立的,所以马英九一直要打造一支小而强、小而精、小而巧的部队,这是他一贯的理念,要有这个所谓的固若磐石的防卫的观念。他一直主张有一个强而有力的行动来支撑他的和平作为后盾,他一直是这样子的。我们现在国军在改造,在转型也是根据他的政策来做的。像两岸之间相互情报的搜集,这是一直都有,一直都存在的,他当三年统帅,他当然了解,我们的管道也是将一般的国家管道,就是国际的管道或者大陆内部的管道,相对用的方式,大家耳熟能详,也就是那些方式,其实刚才讲只是继续进行,怎么样在政治上来化解军事上对立,这是我们所要关切的。

任韧:好,谢谢兆文兄也谢谢友骅兄,感谢您收看《凤凰全球连线》,明天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任韧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纪翔] 标签:间谍。两岸关系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