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台湾是第一岛链核心 美国决不放弃台湾

2011年02月10日 17:0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正在构建所谓的第一岛链、第二岛链、第三岛链,台湾作为第一岛链的核心,对美国来讲,台湾这个位置对美军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美军他们在很多演习都表明,台湾这个战略位置是绝不放弃,必须要确保的。

凤凰卫视2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任韧:好,我们换个角度来看美国方面的关切。有人说这次的台湾的少将的间谍案,由于随着两岸关系的和缓,美军的一些军事机密会不会因此而泄露到大陆方面的手中呢?这次的间谍案恐怕是做实了这样的猜测,当然这是一种评论,想请教一下兆文兄,这样一个间谍案会不会影响美国对台军购案的中途夭折?

宋兆文:因为基本上台湾对美国来讲,人家讲所谓有第一岛链、第二岛链、第三岛链,其实就只有一个岛链就是第一岛链。台湾这个位置对美军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美军他们在很多演习里面,就是讲台湾这个战略位置是绝不放弃,要确保的。在这个前提之下,他必须要,你看我们近年向相关美军的科技技术的转移,一些武器系统,当然像潜舰、F-16这些东西是比较敏感,其他相对的,我们在军事上相对很多东西只要提出来,通常就可以获得。就可以获得,它都不会说不给我们,像M-120这一型的中程空对空飞弹,目前是全世界最好的飞弹,它都提供给我们。

我认为,以美国的战略考量,以台湾的战略地位对他来讲,可以确保太平洋的安全,它是不会影响它的军售的,它如果说它把这个棋子放弃的话,它也是它的门户洞开。所以在这个前提之下,他是不会轻易把这个所谓的军售停下来,不会,这个算是没有严重到损伤到美军的作战方向,或者对美军造成重大的损失,目前还没有的。因为它的阶层,如果这个阶层到达上将的位置,因为我们上将以上有个核心小组,上将以上如果说核心小组这个位置出了问题,那他们知道的是非常多的。像它这个阶层都还算是很自遣的少将,他管的那个位置,没有绝对机密的,有一件是机密,两件是密致,所以极机密的都谈不上,那他用因应的方式我想他可能是在电脑用拍摄的方式,想要借由其他的方式去传递,所以我认为是不会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纪翔] 标签:美国 台湾 岛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