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盛:伊朗只是纸老虎 不会真与美国打
2010年08月03日 09:3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与伊朗之间剑拔弩张的紧张关系,使战争看起来一触即发。尽管双方都表态已经做好了战争的准备,但是本期嘉宾林长盛先生认为,美国伊朗之间短期内并不太可能会开战。而由以色列来攻打伊朗的说法,实际上也存在很大问题。

凤凰卫视8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播出“林长盛:伊朗只是纸老虎不会真与美国打仗”,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把时间点再往前拉,拉到了大概三个月前5月28日,我们记得伊朗当时非常清楚,也在这个主席台谈到了伊朗当时有海军的巡逻艇,他在霍尔木兹海峡巡逻的时候,探测一艘美军的核潜艇,并且拍摄到当时的画面,我想我们来看看当时的画面,来回味一下,然后有事情请教一下长盛来解读。

长盛,我们看到这个镜头是2010年5月28日的镜头,当然很多人可以说这只是一个过渡,或者说某些军事演习片段的画面,但是就像目前的状况来讲,擦枪走火随时有可能发生,也有另一种说法,刚刚我们谈到时机为什么是在这个时刻放出来,今年美国媒体有这样的说法,因为以色列的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才刚刚对美工作访问完之后,麦伦就发出了这样的声音,是不是有可能跟以色列的动作也有关,也有一种讲法说,要打可能不是美国打,而是以色列来打,您的评估呢?

林长盛:我觉得美国的行动当然是考虑的很久了,假如说它的5月28日他的核潜艇露面。我们知道潜艇最大的效能就是隐形,你不能露出水面来,而我们知道在5月28日那段时间,正是联合国要对伊朗进行制裁的一个关键时间,所以说当时的美国和潜艇露面,其实也是施加影响力这么一个手段,现在马伦的讲话其实作用也是一样的,当然来讲,我个人认为,尽管双方都在表态,很强硬的,我并不认为双方眼前就要打,这是第一个,我也不认为说擦枪走火,虽然伊朗方面表现的很强硬,实际上你整个的来看伊朗,伊朗也就是一个纸老虎,其实伊朗也就是在自己国内表表态度等等,但实际上伊朗很清楚,他不能跟美国打。但是至于说以色列官方到美国,肯定他们会商讨这件事情,但是到底最后要谁打,现在有一个说法,以色列很积极,确实以色列表示很积极,但是以色列要打伊朗,我认为有两大问题。

第一大问题,他打伊朗可能会产生的后果要远远大于美国直接打,因为以色列一打就会激起所有的中东国家来,伊斯兰世界,而美国打,可能后效影响就比较小,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以色列有没有这个能力,当年以色列来炸伊拉克核反应站的时候,这是当年核反应目标很小,又在地表上头。但是伊朗现在的核设施都在山的岩石底下很深,那么现在以色列都是战斗机,没有比较大型的飞机,它无法载运投掷这些重型炸弹,而要打这些目标的话,只有美国的B2战略轰炸机可以打,所以说我个人认为从伊朗的军事目标的性质,它的兼顾程度,以及它的广泛度,它的目标非常多,它要比伊拉克多得多,所以以色列的空军,它不具备这个能力全方位的来打伊朗,所以我认为从军事能力来讲,如果真要打的话,还是美国打,或者美国联合以色列共同打。

延伸阅读:

吕宁思:安理会制裁伊朗 中国爱莫能助

内贾德:伊朗有足够实力击退美国的侵略

何亮亮:阿米里事件 伊朗宣传战暂占上风

阮次山:通过对伊朗制裁方案不是美国的成功

受美国庇护的以色列 更像美国“小祖宗”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任韧【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