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伊朗有足够实力击退美国的侵略
2010年06月21日 15:3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凤凰卫视6月20日播出的《风云对话》节目中,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接受了凤凰卫视主持人阮次山的独家专访。他指出,有些人明明无法治理自己的国家,却偏又要制造出一副超级大国的假象,但实际上他们全都是一群外强中干的纸老虎。

凤凰卫视2010年6月20日《风云对话》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对于伊朗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这个人,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他在四年以前接受过我们《风云对话》的专访,他第一次接受全球媒体专访,第一家就是选上了我们《风云对话》,所以今天全世界都知道在6月9号,联合国安理会又通过1929号决议案,要对伊朗进行第四次的制裁,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艾哈迈迪内贾德当然是全球的一个新闻的热点。我们今天非常高兴,又再度为您邀请到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上我们的《风云对话》这个节目。

当然,这次他来上海,就是为我身后的这个伊朗世博馆的(庆祝),那么在这个时候呢?他来,我们非常的高兴,他居然第一个要同意接受访谈就是我们,而且他也指定要我本人来访问他。那么我们当然就近,请他对于最近第四次制裁的方案,让他提出来他伊朗的看法。我相信在这个时候,全世界都注意到我们这个节目,因为艾哈迈迪内贾德显然要用我们对答的机会,向全世界传递他伊朗的信息,向全世界在表示他对伊朗对这次第四次的制裁感到不满的地方,表示他们今后要怎么做。

内贾德:占据世界主导地位的大国濒临崩溃

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956年出生于伊朗北部的一个平民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铁匠,2005年6月,当时48岁的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为伊朗24年来首位非出身于宗教界的总统。去年6月,他又在伊朗大选中取得连任,2010年6月11日,他亲临上海参加了世博会伊朗国家馆日的庆祝活动。

阮次山:总统先生,四年前我采访您的时候,曾经问过您,为什么您能够一直都保持微笑?所以当我看到您,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和晚宴上的表现后,我想再次问您,在如今美国对伊朗采取制裁的情况下,您为何还能够保持微笑?

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伊朗总统):上次我就说过,没有什么事能阻止我保持微笑,这都是些不重要的问题。对其他人来说,有些状况可能会引起很大的麻烦,但这些对伊朗等伟大的国家来说不足挂齿。因为这些事情所引发的后果对我们无足轻重。一个在过去数十年中,占据世界主导地位的大国正濒临崩溃的边缘,而国际社会格局也在为人类的利益所改变。

如果我们分外努力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某个小国的利益,取得这种胜利将会是轻而易举的,但如今我们面临的是全人类的自由与解放,所以与这崇高的目标相比时,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就不再重要了。当然我同时也希望您能够了解,我们对真主的信仰,我们相信真主会保佑那些追随他,并为他而战的人。我们也相信那些为全能的真主作战的人,最终将取得胜利,我们在等待着一个伟大时刻的来临,那时将有人为整个世界带来正义。所以我们为什么不高兴呢?我们离那一天越来越近了。

内贾德: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想垄断核技术

今年6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以12票赞成,2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第1929号决议,将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内容包括禁止各国与伊朗进行与核活动有关的金融交易在内的若干项措施。1929号决议被称做是联合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决议”。

阮次山:这次联合国通过的1929号决议,有两个国家,巴西和土耳其投了反对票,这两个国家一直被视为是美国的盟国,这对您来讲意味着什么?对全世界又意味着什么?

艾哈迈迪内贾德:这意味着联合国安理会已经走上了末路,也同时说明了美国如今的处境,奥巴马总统曾经分别致信给巴西总统与土耳其总理,希望他们能够调解与伊朗的核原料交易,巴西与土耳其的反对票代表着联合国安理会的机制已然失效,而美国也遭受了挫败。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安理会的成员国,五个常任理事国都是核国家,它们想要垄断核技术,为了自己的利益,它们当然不会希望有新的核力量出现。所以这些国家的投票既不合法也不合理,剩下的十个国家中巴西与土耳其投了反对票,黎巴嫩投了弃权票,最初黎巴嫩也要投反对票,选择弃权完全是迫于美国的压力。剩下的七个国家中,四个都是美国集团的盟国。

延伸阅读:

伊朗文化部长:中伊应联合抵御西方文化冲击

列强各取所需 伊朗强烈反弹斥制裁一文不值

阮次山:通过对伊朗制裁方案不是美国的成功

郑浩:中国同意制裁伊朗不会影响与伊朗合作

刘申宁:美力图将已入核门槛的伊朗推向战争

《风云对话》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阮次山【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0:00-10:30

重播时间:星期日17:50-18:2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