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诺贝尔奖候选人多由之前获奖者推荐

2012年10月22日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曾经有人做过一个研究,在诺贝尔科学方面的三个奖里,有很大一部分比重的获奖者是之前诺贝尔奖得主的学生、博士后、研究生,和科研助手。因为诺贝尔奖的获奖者,拥有推荐提名候选人的永久资格。那么老师,自然也会提名自己的得意门生。

尉迟凌嘉:说诺贝尔拼爹,还真不是说笑,不仅拼亲爹,还拼干爹。曾经有人做过一个研究,在诺贝尔科学方面的三个奖里边,有很大一部分比重的获奖者,是之前诺贝尔奖得主的学生、博士后、研究生,要么是科研助手,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一旦拿了奖,诺贝尔奖的获奖者,他们就成了拥有推荐提名候选人的永久资格。那么一般的老师,自然也会提名自己的得意门生啊,不然就是认识的人,或者说,自己学术圈子里的人。

各位,请看这张照片,这是1927年,索尔维国际物理学化学研究会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年会,坐在第一排中间,头发又多又蓬松的是爱因斯坦同学。第二排,最右边的那个,就是跟爱因斯坦在会议上大吵,上帝会不会扔骰子的玻尔同学。唯一一位女性就是居里夫人,她的右边拿灰色帽子的就是量子力学创始人普朗克,其他的脸请广大网友自行人肉。请注意了,照片上的29个人里面,有17个都获得了诺贝尔奖。他们不仅是20世纪科学界的一流精英,还对21世纪的科技潮流有敏锐的触觉,他们深深的明白,画个圈建个群,多多关注才能赢啊。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凤凰卫视10月20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获奖者 尉迟 诺贝尔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