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琳嘉:美国人用枪壮胆 中国人喝酒壮胆

2012年04月01日 10: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我觉得在美国呀,你看这个形势,大家伙都有枪,那自己买把枪壮胆是可以理解的,那咱们中国人普遍比欧美人长的瘦小一些,是不是也应该一人发杆枪来壮壮胆呢?我看不必了吧,咱们中国人壮胆,主要是靠喝大酒啊。

凤凰卫视3月31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人,讲良心话,咱们是枪的鼻祖,宋朝咱们就开始用突火枪,那是什么呢?就是打架的那长枪,前面绑一个闪光雷,我一边扎你,一边还炸你。明朝的时候啊,就对各种火药武器进行了相当多的改造,因此呢,明朝的军事科技,也是到达了当时世界的巅峰啊,到清朝,只重视弓箭了,因为明朝那会儿火枪的威力,的确不如一些重弓更狠,所以自打清朝开始,武器研发进入了瓶颈和停滞,一直停留在大威力的爆竹阶段啊。但后来洋人不打进来了嘛,弓箭怎么可能敌得过枪炮呢,于是开始引进洋枪洋炮,国人呢又经历了一个很长的一段适应期。

照理说,这瞄准这一步啊,那应该是步兵进入火器时代的基本要领,当时士兵接受了洋枪队的全部装备,连口令都是英语的嘛,FIRE,但唯独对标准射击不了解,每场仗啊,大家都是争先恐后地放枪,一发接着一发,等到子弹打完了,也就是军队该撤退的时候了。

话说1860年,有个英国的军官来访,就觉得咱们淮军士兵放枪的姿势特别神奇,他们是朝前面放枪,但是眼睛却望向四面八方,这个打法很艺术嘛。其实啊,不是咱中国兵不知道瞄准,是那会儿,谁都不愿意把小命给搭上,找个人看不见的地方,赶紧把子弹放光了,回营吃饭了。

我觉得在美国呀,你看这个形势,大家伙都有枪,那自己买把枪壮胆是可以理解的,那咱们中国人普遍比欧美人长的瘦小一些,是不是也应该一人发杆枪来壮壮胆呢?我看不必了吧,咱们中国人壮胆,主要是靠喝大酒啊。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 17:15-18:00

重播: 周日 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尉迟 壮胆 美国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