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琳嘉:反腐要打人民战争 小偷也助力抓贪官

2012年03月19日 09:2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总结经验呢,我认为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建立反贪腐统一战线。这条战线上可以团结的人包括,小偷、小三、司机、保姆、干闺女,您可别笑,这是真的,这些年贪官被挖出来的方式很丰富有没有,有情妇吃醋被“告”出来的,有被假艳照敲诈“敲”出来的,还有被大火“烧”出来的,有卫生间漏水“淹”出来的等等,林林总总,千奇百怪。像刚才片子里面说的那种,就属于被小偷“偷”出来的。

凤凰卫视3月17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各位好,在下尉迟临检,知道我是干哪行的吗?哼,小弟乃是大内捕快,人送绰号“反贪神捕”,擅长的事情呢,主要是抓贪官、抓贪官,还有抓贪官。去年我工作成绩还不错,跟同僚一起抓捕县处级以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524人,厅局级198人,省部级还有7个人,不多,还行吧。

听说最近大家很关心“反腐倡廉”的问题,找我来那就对了嘛,这年头上电视节目都讲究专家意见有没有。小弟不才,略懂一二,平时里最痛恨的就是一个“贪”字。

解说: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贪官这个行当也不例外,有“最短命型”,比如漯河市市长吕清海,上任49天就被“双规”了。有“房产最多型”,比如山西蒲县煤炭局党总支书记郝鹏俊,被查获在全国各地拥有38处房产。兄弟还没来得及下海炒房,就被炒了。还有“两手都要抓,两手都很硬”型,郑州市原副市长王庆海,干工作有一手,拿红包也有一手,堪称官场上的人才。石家庄市团委原副书记王亚丽则属于“整容型”,对身份、年龄、档案都动了手脚,因为王姐深信,电波拉皮那都是浮云,仕途顺达才是王道啊。而去年年底被曝光的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白培中则属于“躺着也中枪”型啊,家里面数百万财产被小偷洗劫一空,惊动了官府查案,看来小偷也有当ICAC的潜质啊。

尉迟琳嘉:这些年承蒙各位的厚爱,我贪官是抓了不少,总结经验呢,我认为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建立反贪腐统一战线。这条战线上可以团结的人包括,小偷、小三、司机、保姆、干闺女,您可别笑,这是真的,这些年贪官被挖出来的方式很丰富有没有,有情妇吃醋被“告”出来的,有被假艳照敲诈“敲”出来的,还有被大火“烧”出来的,有卫生间漏水“淹”出来的等等,林林总总,千奇百怪。像刚才片子里面说的那种,就属于被小偷“偷”出来的,小偷真心爱贪官,就像蜜蜂爱牡丹呐。道理很简单,反腐硕果累累,官儿们还不敢报警,高回报,零风险呐。作为一个捕快,我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我呀,也早就在小偷之中发掘了一批线人,因为他们都有一双福尔摩斯的眼睛。

就拿刚才大家看到的白培中来说,据说小偷当时决定动手,是因为发现啊,经常有人往这个白培中家里面送东西,他们就化装成搬运工去帮忙,发现,这东西怎么这么沉呐,包装上是茶叶、月饼,一搬呢跟铁砣似的,怀疑白家中一定藏有贵重物品。领导们,以后往家里面搬东西自己动手吧,别怕累,安全呐。要抓贪官,一定要打人民战争,让贪官淹没在人民的唾沫星子里,用人民鄙视的眼神进行扫射式的秒杀。

最近啊,我在大内春节内部联欢会上面朗诵过一首著名的反贪诗歌,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啊。贪官们,我们的贪官们,你们在哪里啊,你们在哪里,你可知道我们想念你,你的人民想念你。我们对着高山喊,死贪官,山谷回音,他刚离去,刚离去,去去去。海外征途千万里,他大步前进不停息。我们对着城市喊,死贪官,酒店奏鸣,他刚离去,离去去去去,你不见那软绵绵的床单上还闪动着他辛勤的汗滴。我们在大马路上深情地呼喊,死贪官,马路回答,啊,轻些啊,轻些,他正在大包房接见贵宾,他正在度假村主持会议。贪官呐,我们的死贪官,你们就在这里啊,就在这里,你咋能就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快来人哪,快把这些死贪官给我们拉出去。

做什么都要依靠人民,从古到今抓贪官都不能靠逞英雄,也正因为如此,我英俊的样貌才得以保存呐。本捕快常常劝解同僚啊,要智取,不要粗暴执法,钓鱼执法,要依靠老百姓的力量,特别是那些官员身边的人,你看美国人搞定拉登,不就依靠了他老婆的力量吗?最近有英国媒体曝出本拉登的大老婆因为和小老婆争风吃醋,一气之下就把老公的路子给泄漏了嘛,这年头老婆都信不过。

喂,老婆,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是,我是听啊,有贪官把钱全藏家的旧洗衣机里面,结果呢,他老婆当二手给卖了,你说这样的媳妇多好,做的太对了,大义灭亲呐。哎,你干嘛呢?整理后院呢,石榴树底下最左边那个泡菜坛子你别给我扔了啊,什么,已经扔了,喂喂。我的五十两私房钱呐。

唉,不瞒各位说啊,我也算是仕途中人,现在做公务员压力大呀,如今当官的怕政绩不好上头怪罪,也怕媒体曝光网上围观,虽然我也生活在高压锅一样的环境下,但是我生来就是一个不粘锅呀。如果有人不知好歹,给我送电暖锅求我办事,我就用平底锅给他打出去。这几年呀,有不少官员自杀的,抑郁的,贪官们个个提心吊胆,做清官也战战兢兢啊,一个不小心就发现自己踩了两脚屎。你像香港特首曾荫权,还有4个月就拜拜了,还是躲不过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他乘搭富豪的游艇,在深圳租住豪宅,就被媒体报导啊,成了全港人民茶余饭后的谈资,结果廉政公署破天荒头一回调查特首啊,这事儿啊,其实也有人私下联络过我,说问我,我就说我们那儿太忙,处理不了这么多,我们一般啊,优先处理的贪污情况,比这个可严重好几百倍不止呢好不好。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 17:15-18:00

重播: 周日 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尉迟 贪官 人民战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