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吉拉德击败陆克文 江山美女变成美女坐江山

2012年03月05日 09: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如今政坛的女性领导人是越来越多了,像欧洲,男人们忙着犯错,女人们忙着干活,最近几乎是默克尔一个人,撑起了整片天呐。歌里面常说嘛,江山美女,你要哪一样啊,要江山还是要美女,现在好了,美女坐了江山,咱们?要,要饭去吧。

凤凰卫视3月3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各位好,欢迎收看倾倾百老汇,尉迟陪您倾倾偈。

尉迟琳嘉:话说有一单位的一把手,看一女的不错,具体是“看好”还是“看上”说不明白。他呢,就提拔这女的,从各处处长一路做到二当家的,这女的羽翼渐丰啊,就开始写举报信,说这一把手作风没问题,但做事有问题,于是这女的就当上了一把手,这老一把手不服,拉帮结伙再来个反逼宫,却大败而归。

我并不是在讲一个山大王的变迁,更不是某单位的人事变动,而是一个国家、领导人的论转,这男主角是素有“中国通”之称的澳洲前总理陆克文,女主角是大龄未婚待字闺中的现任总理吉拉德,我喜欢这女总理,因为我有一张长脸,而她,有一条长脖。

解说:刚刚告一段落的澳洲“政坛闹剧”,主要剧情围绕着工党党内的领袖之争展开,继陆克文粗口大骂翻译官的视频被曝光不久后。上周,作为外交部长的他,出访美利坚之时,搞着搞着外交,突然宣布辞职不干,从“外交部长”到“外交不干”,他将和总理吉拉德的权力斗争,摆上了台面。

但本周一,吉拉德在工党党团的表决中,以71票对31票大败陆克文,暂时保住了总理宝座。陆大哥,我们中国有句话,好男不跟女斗,当不当总理的别放在心上,就凭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来中国和大山说相声,准保上春晚呐。

尉迟琳嘉:其实啊,这二人的恩怨已久,性格也一直是水火不容,总理争夺战已经打了好几个回合,这事儿还得从五年前说起。

话说2007年,当时的澳大利亚,江湖是风高浪急,正是联邦议会选举之时啊,外交官出身的陆克文喊出了“新领导”“新观念”“新面孔”的新口号,率领了工党是赢得了大选,结束了11年练这个冷板凳功的历史,登上了澳大利亚武林盟主宝座。吉拉德呢,就作为二当家的辅佐其右,但是好景不长,2009年开始,澳大利亚真的是亚健康了,工党的支持率开始稳步下滑。

2010年6月,陆克文的诸多表现,引起同门不满,吉拉德并借着“党内政变”逼宫下台,是为第一回合。不到两个月,工党就在国会选举中失去大量席位,和在野各门派是持平了,使澳洲国会陷入了70年来的首次僵局。吉拉德出面说服3位独立候选人,加入她的政府联盟,才算是稳住了阵脚。就这样二当家的成了大当家了,澳大利亚诞生了史上首位女性无神论、未婚、无子且未经民选的总理。

老陆呢?挺惨的,发表“告别演讲”的时候,情绪激动,眼含泪花,是几度哽咽“,我在任期间,鞠躬尽瘁,付出了我的全部,你,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呢?”后面这句是我加的啊,没办法呀,这个故事越往后,剧情就更加曲折,对白也应该更加有冲突感嘛,有没有?您看,被逼宫的陆克文后来又被吉拉德任命为外交部长,用他自己的话说,人生太短暂,我承担不了太多仇恨呐。

剧情啊,后来就变成了这样,二人虽为同事,却已心生嫌隙,心有不甘的老陆依然想圆总理梦,一个意外出现的视频,重新拨动的二人之间的火线。在一次外访当中,他突然宣布辞职,并竞选党魁,与吉拉德公开竞争。无奈,多数票还是投给了吉拉德,伤心的老陆这才发现,当初的一切,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步步惊心》澳洲版,2012年第一季,凤凰卫视火热播映中。

俗话说啊,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像奥巴马和希拉里,当初是竞选对手,完了呢,仍然并肩作战,白加黑啊,白天不瞌睡,晚上睡得香,老话说的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要知道,奥巴马的曾祖父和希拉里的曾祖父,那可都是英格兰人,缘分呐。

您再看陆克文和吉拉德,首先陆克文在澳大利亚出生,吉拉德是英国移民,这辈子他就进不了英格兰同乡会的大门好不好?再往祖辈看,陆克文的先祖,在18世纪曾经先后两次作为囚犯,坐船从英国被流放到澳大利亚,而吉拉德的祖宗呢,那时候恰好是在英国做造船的工匠,他是这么个“同船渡”啊,罪过啊罪过。说起陆克文施主啊,这都是命,认了吧。

其实提起老陆啊,相信中国人民不会陌生,他是第一个能讲流利中文的外国首相,大学念的是中文系,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但本以为这位“中国通”会对中国更加友好,没想到,人家是师俺长技以制俺”呐。所谓友好啊,是耍耍嘴皮子,像当年的铁矿石纠纷,老陆跑出来,sorrysorrysorrysorry,推行“大澳大利亚”,他广收移民,唯独是对Chinese来一句,我的心里只有他没有你。转头呢,又声泪俱下的对美国呼喊,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急什么呀,这张能讲中文的嘴,那可真是铁嘴啊,你说对中国沾边的这些外国政客,仕途啊,好像走的都不太顺,像洪博培,是吧,难道下一个就是骆家辉吗?这事儿不能细说。

吉拉德,虽然没有粗口视频的记录,但也是一个不好惹的女人,她自幼从英国搬来澳洲,上大学的时候便露峥嵘,当选澳大利亚全国学生会主席,咱们这儿武汉市大队长,五道杠啊,姐姐当年出门,那不得斑马装嘛?

大学毕业之后,在律所工作,29岁就做了律所的合伙人,这种就属于最让男人害怕的女强人类型啊。虽然她跟陆克文公开掰腕子,但是我发现啊,在对华强硬和拉拢美国方面,他们还是劲儿往一处使的。比如陆克文在做外长的时候,主要精力就是游历欧洲、中东和美国,冷落了中国这个重要的贸易伙伴,而当吉拉德遇到奥巴马的时候,那更叫一个热情似火啊。

去年,奥巴马访问澳洲,吉拉德就大献殷勤,含情脉脉,柔情似水,咱看看这个神态,好像奥巴马才是澳大利亚的主人,而不是她呀。大概也有原因,两个人都是念法律的,都在律师事务所工作过,比较聊得来,要是吉拉德这么样的亲贝卢斯科尼的话,那估计老贝赶紧扭头跟秘书说,快,我那药放哪儿了?

当奥巴马和吉拉德顶着大风在机场跑道上相遇时,两个人脸贴着脸,手牵着手,我说我的眼里只有你,接着,吉拉德的双唇紧贴着奥巴马的右半边的脸颊,在热吻的一瞬间,吉拉德双目微微闭上,显得十分投入,也相当陶醉。当然奥巴马gentlemen呐,也认真地回敬了吉拉德一吻,两个人看上去就是一对离别多年,又再次重逢的恋人。短暂的重逢立刻就点燃了爱情的火花,不知道第一夫人怎么看这个问题呢?米大姐,看开点吧。

吉拉德刚柔并济,不仅甩开了陆克文,还准备更上一层楼啊,作为英联邦国家,伊丽莎白二世,还是澳大利亚的最高精神领袖。吉拉德有个计划,等英女王一蹬腿儿,就立刻告别君主,推行共和制,当时这话一说完,她也觉得不合适,赶紧就往回找补,当时我估计现场的感觉是这样的,同志们,咱们就不认他们了,咱们自己当老大好不好啊?祝英女王万寿无疆,嘿,巴扎嘿。

如今政坛的女性领导人是越来越多了,像欧洲,男人们忙着犯错,女人们忙着干活,最近几乎是默克尔一个人,撑起了整片天呐。歌里面常说嘛,江山美女,你要哪一样啊,要江山还是要美女,现在好了,美女坐了江山,咱们?要,要饭去吧,广告之后见。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 17:15-18:00

重播: 周日 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陆克 吉拉 江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