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中国人已停不下闷着头挣钱

2011年12月05日 13:0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这些年中国人闷着头挣钱,时不时会有人跳出来呼吁,要停一停,要歇一歇,可怎么样停呢?大家都学过,人就算坐在地球上不动,可是地球也动啊。所以我们只能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往前,一个是往后,讲白了就是,“向钱看”还是“向厚赚”,这就是命。

凤凰卫视12月3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这年头有奶就是娘,没钱你以为你是谁啊,要说点背不能怨社会,这头老百姓嗷嗷地要钱,那头英国大使馆还让伊朗给砸了,建议卡梅伦先生您赶紧去个神拜一拜吧。要说天上掉馅饼的美事儿,是不太可能发生在我们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的,天上只会掉灰啊,但是自从我们有了陈光标先生,世界就因此而美丽。

刚开完贵州演唱会不久的标哥,最近又有新动作了,在微博上卖房,绝版水岸名邸,北上广五年前的房价,再给你打9折,只要你是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特殊贡献的人,不管是劳模、英模、超模,还是科技先进工作者,快点鼠标联系你标哥哦。同志们,还有谁能像标哥这样,视金钱入粪土啊,由此我们不仅萌发出一个特别美好的想法,我们一起来推举标哥,做红叉会的领导吧,起码,起码还能看见回头钱哪。

说到红叉会,今年命犯太岁,声望大损,不过最近啊有人给它正身了,《福布斯》杂志最新发布的“2011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会榜”中,将慈善基金会透明度作为了主要的评判标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列前三甲,人家说了,正是郭美美事件之后,红叉会改进力度很大,所以这个结果是公正的。

我觉得啊,还应该提名美美,成为今年感动中国人物,不对,还得加个提手旁,“撼”动中国人物,红叉会繁荣了,水涨船高,穷人们的日子也好过了。最新出台的国家扶贫标准,从2009年的1196块钱,升到现在2300块钱,涨幅为92%,比股市行情涨得还好呢,得,中国又有一批穷人顺利脱贫。

但你仔细算算,2300块一年,平均一个月192块钱,一天6块多,6块钱一天能干什么,说实话,我想都不敢想的。不过呢,在中国目前有一亿多的老百姓,就是过着这样的日子。我想建议电视机前的您,如果你不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的话,我们可以看一批比他们的生活状态实际上要好一点的人。

你早晨去菜市场,不要去看琳琅满目的菜,你去看地上扔的那些烂菜叶子,总会有不少的人在那边去挑,还可以放进肚子的菜叶子,带回家去做饭,真真正正存在的人。所以当你看到他的时候,您真的是真心好想去做慈善,而且各位慈善并不是让你的日子过得不好,而是在你过好日子的同时,也让别人的日子能够过得好一些,当然了,做慈善我们还真的是要找到一个有慈善心的机构,来帮我们完成后续的事情。

钱,好多事都是钱的问题,钱,它是一个让人高兴的字,人人都爱啊,因为那是我们在现代社会生存的最基本保障,没有钱的日子我们都想着,一定要有有钱的那一天,等我们有了钱,却又带来了更多的烦恼。

这些年中国人闷着头挣钱,时不时会有人跳出来呼吁,要停一停,要歇一歇,可怎么样停呢?大家都学过,人就算坐在地球上不动,可是地球也动啊。所以我们只能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往前,一个是往后,讲白了就是,“向钱看”还是“向厚赚”,这就是命,我向厚赚吧。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 17:15-18:00

重播: 周日 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尉迟 闷着 叉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