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恩来请“魔鬼大松”助中国女排崛起

2011年11月21日 11:2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个电视剧的最大亮点,我认为还是在于对技战术的总结,虽然是夸张了点,比方说“晴空霹雳”,要在空中翻个跟头,这是孙悟空的事儿啊。要这放在中国,这招叫做“千里之外”。

当然了,有些还是有根有据,有模有样的,比如说“流星赶月”就是旋转球。“旋转日月”就是跳发球。“高抛发球”是高吊发球。“鱼跃接球”这其实现在防守之中很普通的技术了。还有什么幻影旋风、飞燕展翅等等,名字听着很玄乎,观众们看的也是大呼过瘾。

其实啊,我觉得在武林秘籍众多的中国,我们更有潜力拍一部中国式的“功夫排球”。因为我们可以总结出更多的招式。比如大力扣杀,啪。这叫“玉女夺魂刀”。三人拦网,这叫“千手观音”嘛。

双人配合,这叫“二龙戏珠”,飞身扑救这叫“天女散花”嘛。建议男足同志,也好好研究一下《九阴真经》的真谛,早日不为国丢脸。

日本呐,是个排球强国,排球电视剧他也拍的好,排球也确实打得好。就像刚刚我们说的,人家有魔鬼训练的传统,虽然个头没有那俄罗斯选手高大,但是灵活多变,你打我我躲你,你打累了,我反击你。并且啊,还充分发挥了队员的个性,强调集体战斗力。哎,怎么觉得这么耳熟呢?

敌进我退,敌退我追,敌驻我扰,敌疲我打,哎呀,毛主席英明,太英明了。

您再看看当时其它的女排强国,比如老牌强队前苏联,仗着一帮俄罗斯美女的身高,善用高举高打的战术,主要拼强攻实力,高度拦死对手,就这两招,就让俄罗斯队是这个称雄排坛30多年。

看来“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的广告语还是有道理的,“小盆友们”还是要多多吃饭,长大个哈。

不过呀排球这个运动,十分强调个人战术和整体战术的配合。在这点上俄罗斯就暴露出了他们的弊病了。长得高她不灵活啊,所以小球串联以及整体配合的能力比较差。还有古巴女排,哎呦,那是身体素质出众而出名啊,被誉为是“加勒比黑色橡胶”。

你想想,橡胶弹性好啊,爆发力也强,嗖一下就上去了,上去了人家还不下来,太厉害了。你球没打过来,她先在空中等着你,这叫“制空权”。

要对付这招啊,也容易,我再多憋一会儿,我就不信你掉不下来。古巴队心理素质据说不太好,一到大场面就紧张,这估计跟他们的国家也有很大的关系。

你想想,古巴,为什么叫“巴”呢?巴掌大啊,多大点地儿啊,而且又长期被锁在美国的后院柴房里,能不紧张吗?你看咱们中国队员,什么场面没见过,什么没吃过,不是,什么苦没吃过,所以啊,预见什么事儿,心态好。

中国队能够在八十年代后来者居上,关键就在于善于总结,善于发现。综合分析了日本队的灵活,俄罗斯的制高点,还有古巴队的心理素质,制定训练方案。最重要的还是她们在赛场上的斗志和默契,了解老女排的人一定知道,“拼搏”这是女排的精神核心。

这个答案已经深入国人的心中了,以至于有一年,我记得有个知识竞赛,就问中国女排的队歌是什么,有年轻选手脱口而出《爱拼才会赢》。

nonono,是《阳光总在风雨后》,ok。曾经带给我们无限感动和鼓舞的那巾帼12钗。我应该叫阿姨哈,如今也都在各自的新赛场上开始了拼搏。队长孙晋芳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副队长张蓉芳,排管中心党组书记兼副主任。主力主攻手铁榔头郎平,世界知名排球教练,曾带领美国女排打败中国女排,也曾带领中国女排打败了美国女排,切磋武艺是不分国界。

主力副攻手周晓兰,医疗器材工程师。主力副攻手陈亚琼,驻港特区联络办文体副部长。主力接应二传陈招娣,中国体育界第一位女将军。

主攻手曹慧英,创办体育文化发展公司。主攻手杨希,就“唷希”,亿万资产,老女排中的“首席富姐”。

副攻首朱玲四川省体育局局长。副攻手梁艳创办体育文化传媒公司,接应二传章张洁云,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二传手周鹿敏,上海社会体育管理工作。

如今的中国女排啊,虽然还没有回复当年的辉煌,但是我们看到中国女排的精神已经在赛场内外开花结果。除了赛场内新一代的中国女排们勇于拼搏,赛场外,也一样是敢作敢为。

前段时间啊,在英国国会,上演一记“重扣救夫”的徐州女排队员邓文迪女士,也算是女排精神,走向世界的优秀代表。

最近日本女排运动员号称叫“全日本万能美少女”的木村沙织,说看上咱们中国女排陪打教练,五年之久了。男同胞们,丢了足球没关系,女排陪打这个职业还是很有发展前途滴。

不能做女排陪打的男同胞们,不要感到难过,拿出女排的精神来,乘着这股拼搏向上的“阴风”,不是清风,好好打,好好打工吧。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周恩来 女排 倾倾百老汇 尉迟琳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