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京狠批美国煽动俄罗斯民众抗议选举结果

2011年12月09日 11: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面对连日来的反政府示威,已登记参选下届总统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批评美国煽动俄罗斯民众,抗议议会选举舞弊。俄罗斯反对派就号召民众,周末举行更大规模的全国性游行示威。

凤凰卫视12月8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普京批评美国煽动俄罗斯民众抗议选举结果”,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普京周四首次对连日来的反政府示威做出公开回应,他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批评俄罗斯选举不公,是向反对派活跃分子发出讯号,鼓励他们上街,他又引用乌克兰和吉尔吉斯政府被推翻的例子,说西方国家花了数以百万计美元的基金来挑起俄罗斯的政局动荡。

普京(俄罗斯总理):我看到美国朋友的第一反应,美国国务卿第一件事就是就选举发表意见,她说选举不公不义,但她还没有拿到欧安组织监察机构的材料,她为我们国内活跃分子定了调,给他们一个讯号,他们听到了就开始借美国国务院的支持搞事了。

解说:他呼吁民众要保卫国家的主权完整,抗衡外国干预,他又认为要加强对那些执行外国政府任务,试图影响国内政治进程的人追究责任,希拉里日前批评这次俄罗斯议会选举,既不公平也不自由,呼吁俄政府当局对选举舞弊的报道进行调查。

从星期天晚上开始,大批示威者聚集在莫斯科市中心广场,抗议选举舞弊,要求重新选举,到星期三晚上,最少有1500名示威者被当局拘留,全国多个城市都有大批民众举行类似的集会,反对派更号召在周末举行更大规模的全国性游行示威。

当局已经派出大批军人封锁莫斯科市中心马涅什广场,同时市政府也宣布对另一处集会地点凯旋广场进行无限期施工。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美国煽动俄罗斯 俄罗斯民众 普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