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秘密武器”军鸽大队 祖先是美军飞虎队信鸽

2011年05月17日 10: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陈炳德展开在美国的访问行程,美军向陈炳德开放了多年来被视为敏感的军事设施,而在中国,中国军方也邀请了境外媒体参观被外媒称为中国“秘密武器”的军鸽大队。

凤凰卫视2011年月16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中国军鸽大队被解密 祖先是美军飞虎队信鸽”,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若麟:陈炳德展开在美国的访问行程,美军向陈炳德开放了多年来被视为敏感的军事设施,而在中国,中国军方也邀请了境外媒体参观被外媒称为中国“秘密武器”的军鸽大队。

解说:眼前振翅穹宇的飞鸟可不是普通的家鸽,它最快时速可以达到100公里,被外媒称为中国的“秘密武器”,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岁月,军鸽都战功赫赫。

黎新(中国军鸽队队长):512地震,我们感觉到有线和无线都受到影响,在这个方面,我们下一步往救灾等非军事用途方向发展多一点。

解说: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军鸽队第一任队长陈文广说,这些军鸽的祖先是当年援华抗日的美军飞虎队信鸽,见证了驼峰航线上中美军人的友谊,而苍松翠柏中矗立的纪念碑静静的诉说这那一段和中国和美国军人都不会忘记的血与火岁月。

姚立(云南省军区外办主任):非常感谢的是的史迪威将军的外孙,寻找到了美国在腾冲战役、在松山战役和滇缅抗战时期阵亡的19名美军将士的名字,现在腾冲市的国殇墓园埋葬着这19名美军士兵的遗体。

解说:中美国两国办案官方的往来从未间断,而史迪威将军后人植下的桂花树如今已经是枝繁叶茂。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美军飞虎队 军鸽 王若麟 陈炳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