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海波:爱情是两个人 婚姻是两家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中,黄海波饰演的果然从一个心如死灰的恐婚男经历了多番波折与女主角杨桃演绎了现代都市的爱情苦涩与甜蜜,甚至有观众入戏太深高呼黄海波和高圆圆在一起。戏外的黄海波的感情故事和

核心提示:在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中,黄海波饰演的果然从一个心如死灰的恐婚男经历了多番波折与女主角杨桃演绎了现代都市的爱情苦涩与甜蜜,甚至有观众入戏太深高呼黄海波和高圆圆在一起。戏外的黄海波的感情故事和电视剧中的男主角近乎相同,四年刻骨铭心的感情无疾而终让黄海波依旧对爱情充满恐惧,而《咱们结婚吧》的拍摄让他更清楚地,更加理性的对待那一段失去的感情。

凤凰卫视2月23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就在2013年的末尾,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在全国热播,果然和杨桃之间浪漫的爱情故事席卷了荧屏与网络。在剧中,黄海波扮演一位心如死灰的“恐婚男”与“恨嫁女”高圆圆演绎了现代都市爱情的苦涩与甜蜜。

《咱们结婚吧》播出之后,在电视平台上达到了累计6.7亿次的观看量,网络点击几十亿次,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年度热剧。这样优异的成绩对于主创人员来说可能是最大的肯定。但男主角黄海波却说,在收视成绩之外,这部戏对自己还有着更重要的意义。

黄海波:我最大的欣喜就是,生活当中的无可奈何通过一个影视剧作品淋漓尽致地,而且很漂亮地表现出来,我觉得我生活当中没有完成的事儿通过一个作品完成出来了,我觉得特心满意足。

许戈辉:生活中的无可奈何是指非常现实的状况,比如说你自己还没有结婚。

黄海波:我还没有面对婚姻,我甚至还没有。

许戈辉:还是说指某种心态?

黄海波:我甚至还没有向人求婚过,只是在影视作品当中有过。

高圆圆:你穿成这样干嘛啊?

黄海波:找你说点事。

解说:在剧中男主角果然已经35岁,却因为在爱情当中受到伤害恐惧婚姻,迟迟没有结婚。对黄海波来说,这个角色很像自己真实生活的翻版。

黄海波:桃子,从我认识你那天起,我恐婚这毛病逐渐治愈,一直到最后根治,但是我现在吧,我又得了一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病的病。

解说:在剧中,果然向桃子求婚的一场戏打动了很多观众,现实中,黄海波会用怎样的方式求婚呢?戏里戏外还会有哪些故事呢?

黄海波:我觉得我现在病入膏肓,濒临死亡,你就是我的解药。

现实生活中不知道会怎样求婚

咱先说求婚这个事儿,会很浪漫,但是我觉得我可能喜欢的方式就是那种不经意的,越平淡越好,它是和生活融为一体,我不说我刻意地给她制造一个惊喜,制造一个什么东西,没有必要,我觉得没准可能到那一天来临的时候,我跟她说,我说你明天回家去吧,我说让你爸爸妈妈陪在你身边,我说我到你家把你带走,我觉得可能会是这样。或者是更加不经意地买个戒指,我说戴上吧。

桃子,我请求你做我的妻子,我请求你让我做咱们孩子的父亲,咱们结婚吧。

解说:对黄海波来说,戏里的故事和生活的实际有着很大的反差,真实的生活往往没有那么浪漫和美满,在戏中黄海波收获了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婚姻,他和高圆圆扮演的一对恋人让很多观众羡慕不已。但在现实生活中,黄海波自己的爱情道路却并不顺利。

许戈辉:我想起你在前一段时间在参加一个宣传活动,上节目的时候,当时你说了一句话,让我觉得挺感慨的,我特别想知道那句话的背后,因为你当时说,你说你经历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感,但是最后无疾而终,你说你特别希望当时的你是现在的你,如果是那样的话,可能结局就完全不同。

黄海波:是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拍《咱们结婚吧》这个戏。

许戈辉:你是去了却一个心结是吗?

黄海波:对,是我对我过往的衷心礼赞,我觉得有这样的一个戏漂漂亮亮地出来之后,我这气一下就顺了。

许戈辉:但是在那一段过往中,你是那个果然吗?

黄海波:在那六年当中吗?

许戈辉:对,你是什么样的一个形象?你用了什么样的一种方式去爱和去应对你需要面对的?

黄海波:其实。

许戈辉:你应该不是吧。

黄海波:其实在谈到这一段的时候,我的姿态依然是回避的姿态,我说实话,我只把我最想说的说了,比如说四年的刻骨,但又永远失去的爱情,比如说我认识这个人六年,从我认识她到这个故事结束,六年的时间,我多希望今年37岁的我去遇见那个六年前的她。

解说:黄海波在此前曾经对外公布自己的经历,他说自己当初和那个心爱的女孩分手不是因为两人感情不好,而是因为两个家庭存在“门户”的差异。

黄海波: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婚姻,婚姻一定是要以爱情为基础的,但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儿,婚姻是两家人,以及两家人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融合的这样一个过程,融合得好未来就好,融合得不好,就会有这样那样的麻烦。

我曾经在这样的一个问题当中,一度还有一些大失控了。

许戈辉:怎么讲?

黄海波:就我得让各种有道行的人帮我来看我的姻缘,来去看这个事儿,然后才能够抚慰心灵。

许戈辉:就是你突然间你自己对自己不相信了是吧,就是你对你的未来的命运特别惶恐了。

黄海波:我对自己就完全,有点不太信我自己了,我觉得我不就是一个废物吗,我说我怎么能这样呢,我生活为什么是这样的,而它不是那样的,它怎么会这样呢?就十万个为什么。

戏剧有力量,但戏剧又是一种欺骗

许戈辉:这既是戏剧的力量,又是戏剧的欺骗对不对?

黄海波:对,我有点自欺欺人。有时候我觉得男演员在这方面可能是不太好意思,因为你不知道你的对手她愿不愿意这样做。

许戈辉:你知道吗,其实我并不想知道你的过往,因为我相信那只属于你自己,但是我特别希望知道的是为什么你觉得拍了《咱们结婚吧》,这事儿就,你就气顺了,这事儿就漂漂亮亮地给了自己一个答案,你从这个戏里边到底找到了什么?

黄海波:我说实话,这个也是我在思考的问题。

许戈辉:我在琢磨,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你自己给你人生一个最有价值的一个思考。

黄海波:其实让我现在来说,马上说的话,微微有些自欺欺人,你不觉得是吗?我觉得好像是,生活当中不满意的,然后你通过一个影视作品,因为我是演员,我只能通过我的作品表达出来,如果我是个作家,我可以通过一个漂亮的文字,一个小说表达出来,如果我是诗人,我可能写一首诗,虽然它生活里边还没有变成现实发生,但是因为这样的一个作品,这样我的一个演出,但是我的精神上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多么漂亮,多么圆满。

许戈辉:甚至它不仅仅是对你自己的圆满,它给很多很多的在现实生活中会困惑、会迷惘的这一批同龄人,给他们一种抚慰,给他们一种希望。

黄海波:对。

许戈辉:这既是戏剧的力量,又是戏剧的欺骗对不对?

黄海波:对,我有点自欺欺人。

许戈辉:有很多人他情感受了挫伤之后,受了伤害之后,他会拼命地工作,发狂地工作,用工作中的成就感来抚慰。

黄海波:我就这样。

许戈辉:是吗,你是这样的人,我们都是。

黄海波:其实在2011年和2012年,我一步都没停过,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我在马不停蹄地工作,我就生怕我停下来会想别的事儿。

许戈辉:会有那种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身体极度疲惫,但是有可能还没睡着,或者睡不着的时候。

黄海波:没有,我更多的,我基本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脑子里还是在想明天我要拍什么,大概过一下脑子,是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就睡去了。

许戈辉:所以你都不给自己留一点点自怜的空间。

黄海波:就我没有机会,没时间可怜自己,我把我的那个可怜呀,我用一句话把它代替了,我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还说我有多么的可恨我说我没有什么可怜的了。

解说:现实生活中,黄海波至今还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因此不少观众也为他操起了心。随着电视剧热播,剧情逐渐深入人心,观众们对黄海波和高圆圆发出了“在一起”呼声,希望两个人假戏真做,把故事搬到现实中来。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20:30-21:00

重播时间:星期一04:20-04:50  13:30-14: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黄海波 咱们结婚吧

人参与 评论
2014-02-23名人面对面 黄海波——戏里戏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3/b93f9aa7-13ac-46b2-8bf4-604fac6d7a1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