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仰杰:想为中国高层夫人做鞋

2012年04月23日 13: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戈辉:她最初找到您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她是看重的。

周仰杰: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相信我今生来,我对女人很有缘分,所以有做很多女装鞋子,每次带我上来的就是女孩,女人,女孩子,全部是女人。

许戈辉:就是你身边的贵人总是女性,因为你为女人打造美丽,所以她们在回报你。

周仰杰:是是,我记得我怎样认识戴安娜公主,是位老太太,这个老太太跟着服装设计师做工的,做经理,她就介绍我说,明天黛公主有个宴会,你要不要做单生意,你可以给双鞋子穿嘛,不过我不会给你钱你的,我要你给一双鞋子送给她,看你的鞋子舒服不舒服,如果舒服的话,我也会叫她,鼓励她跟你订鞋子。我说可以没问题,那我就问她,号码是几码,她说38号,那我找一双号的鞋子,38号送去王给戴安娜公主,不过过了明天,傍晚的时候,马上我就看到报纸,看到她穿我的鞋子。

许戈辉:当时她对你的鞋子是怎么样的评价?

周仰杰:她看到我的时候,她说很高兴,她说很高兴,很高兴很荣幸可以见到我,我说我不是荣幸见到你,我十分荣幸见到你,那时候我打电话回来给我父母亲,我父亲说你是真的假的,不许骗我,那公主怎么会见你,你是什么三头六臂的设计师。因为那边有很多的外国设计师,每个人都会送鞋子给她穿,为什么会找你,我说不是缘分啦,缘分,我们上面有女神保佑我了,那我说好了,你要穿漂亮一点,去买一件好一点的衣服来穿去见她。我没有睡觉,那天晚上没有睡觉,改天才去见她,那么她看到我的时候,她看到我的鞋子说很漂亮,很漂亮,全部手工做的。

许戈辉:那后来她成为你的客户之后呢?你怎么样为她来提供设计和舒适的鞋子。

周仰杰:每次她我很,给我一个很大的机会,我去王宫见她,每次见的时候,她都拿着不同的衣服,她告诉我去不同的地方去拜访,好像访问国家,日本啦,什么不同的国家,那我就根据不同的衣服设计,来设计我鞋子配合给她,配合给她。

许戈辉:一般一双鞋子要留多长的时间设计和制作?

周仰杰:大概我,我们很快,因为我们也那时候我已经有手工师傅跟我做了,大概如果她要12双的话,两个星期我们就可以做完给她。
许戈辉:两个星期12双。

周仰杰: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因为我们知道她的尺寸了,她的尺寸是38号,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我们每次做鞋子给她的,她都没有嫌弃,说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没有的。每次做鞋子,她会一个纸条,很感谢你,我鞋子穿得很舒服。

解说:周仰杰与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合作,成为时尚界的一段美谈,同时也成就了JIMMY CHOO这个品牌,不过谈到曾经的这位老雇主,周仰杰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王妃为人处世的小细节。

周仰杰:最后一年的时候,最后一年,最后一年,我看她是最后一年的时候,我去找她的时候,她是生日,她要我做鞋子给她,那时候我也吃了那些饼干,我就开玩笑问她说,这个饼干是哪一个公司做的,是哈罗斯还是玛莎买的,她笑笑的不告诉我,因为我提到哈罗斯的名字。

许戈辉:对对,因为那时候她已经和哈罗斯的老板的儿子在交往了。

周仰杰:她没有答我,是笑笑了,当时我们好像朋友一样,我没有把她当成公主,她也没把我当成高高的设计师,我们谈谈,我们坐在地上,好像朋友这样谈谈这样。很好的女孩子,很好的公主,她每次都问候,你的妈妈好吗,你的爸爸好吗,很好。

许戈辉:我听说她是很和善的。

周仰杰:很好的,很善良的,很善良的一个公主,还有每次我找她的时候,我要回家的时候,她会帮助我拿我的箱子,陪我走出去,我的车里面,我记得第一次她陪我的时候,我说不要不要,你不要陪我,她说为什么不要陪你,我说不好不好,因为为什么?我心里想着我坐那个车是很旧的,太旧了,十几年的车了,我说不要送我,不不不,我跟她走,这样走。去找车的时候,每次走过这辆车的时候这样,这辆吗,高贵的,高贵的,我说不是不是,走到我这辆车的时候,我说是这辆车,她说哦,我的姐姐也有一辆这个车子,也很好看,很好看,她说,她十分好,十分好。

周仰杰:希望为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夫人做鞋子

许戈辉:因为你的很多客户都是这些比如说王族、显赫这样的,除了戴安娜王妃,你觉得和大家打交道难吗?

周仰杰:不过戴安娜公主比较容易亲近啊。

许戈辉:如果碰到比较挑剔的,比较苛刻的客户你怎么办?

周仰杰:也没什么,因为自己要知道,你自己本身有这样高的知名度是吗,我可以做到很小,也自己会站得很高,是看个人嘛,如果你尊重我,我不是,不是说你不尊重我,我就不尊重你,自己有自己的尊严,因为我自己已经做了这样多年,经过这样困难的道路,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应该做什么事情。

许戈辉:因为我们知道像奥巴马夫人,她出席中国的场合都要穿你的鞋子,所以你的客户里着实是有一大批这种政府名人。

周仰杰:名人,总理。

许戈辉:我听说你也有一个梦想,说希望有一天,能够为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夫人来做鞋子,为什么呢?

周仰杰:为什么呢,因为我可以做鞋子给英国的总理夫人,马来西亚的总理夫人,很多国家的总理夫人,为什么不可以给中国总理的夫人呢,或者说中国高层官员的太太呢,我这想法就是这样。

主持人:再次恭喜周仰杰先生,也希望您发表一些得奖的感言?

周仰杰:我很感谢凤凰卫视,今天晚上能够给我这个荣幸,回到我的祖国,拿到这个荣幸的奖品,我父母亲教过我要感恩,谁给我的支持,给我的支持是我的父母亲,给我的支持是大家,给我的支持是我的家庭,我的妻子,我的儿女,我的儿子,他们给了我很多的支持。

许戈辉:我知道你的女儿现在也是学设计,你有没有把你自己的手艺传授给她呢?

周仰杰:我觉得以前的父母他会说,我的女儿我的儿子,一定要跟随我去学习,为什么,那时候他们知道,用他们的手艺可以赚到钱,可以养妻子,可以养女儿是吗,没有问题,现在时代又不同了,现在时代全变了,什么都发展,我觉得我应该给他们自己去选择,不要逼他们,我也觉得以前我小的时候,家庭不是很富有,要买一双鞋都要想过,现在我想,如果我有一天我自己可以做到,生活、经济上没有问题的话,我的女儿,我的儿子,应该给他享受,给他多点去外面念书,多点去学习,当他自己心里面愿意做的时候,做的事情才会成功。

许戈辉:儿子有多大了?

周仰杰:我儿子也20多岁,现在在日本。

许戈辉:他学了什么?

周仰杰:他学的是电视、电影,是蛮有名气的,他很棒,帮过我。

许戈辉:但是他没有子承父业。

周仰杰:他没有,他是在电视方面拍,文化节目那方面去。

许戈辉:所以是我们的同行是吧。

周仰杰:是你的同行,是,Danny Choo在日本相当有名气了,相当有名,时常去不同的国去演讲,帮过我,帮过我。

许戈辉:我从您刚才所讲的,我体会到您说要给孩子们提供最大的享受,我现在体会这种享受就是自由,让他们享有充分的自由,他们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周仰杰:是,应该这样给他们一个自由,不过在旁边我们也要教导他们,我们做父母。

许戈辉:你仍然觉得对自己的孩子,还有愧疚的地方是吗?有很多在成长的时候没有陪伴的地方,是吗?

周仰杰:不过很少时间陪他们。

许戈辉:可能大家看到这里,对于JIMMY CHOO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已经有了自己的总结和感悟,而在我看来,他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离不开他谨慎、勤奋、专业的工作精神和生活态度,大家可以看得出来,JIMMY CHOO的普通话其实不那么流畅,但是对于我的每一个问题,他都非常认真,非常努力地去回答。当年有人要订做他的鞋,他可以在2个星期的时间里,通宵达旦地纯手工制作整整12双,谈到家庭的时候,责任感和对家人的愧疚,让他潸然泪下,这也大大出乎我的预料。其实他的这种兢兢业业,认真严谨和全副投入,还体现在很多方面。

在采访的最后,我替所有爱美的女孩子问了他一个问题,其实是想听听他对于鞋子与服装搭配的建议,我告诉他说,今天晚上我会去参加一个时尚派对,你帮我出出注意吧,这有这么多鞋子,我到底应该选哪一双,原本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问题,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却着实让我吃了一惊。看得出来JIMMY CHOO那天是专门为了接受采访而来,所以他穿得正规而得体,但是一旦进入了和鞋子相关的工作状态,他马上就达到了一种浑然忘我的境界,你看他一直跪在地下上忙前忙后,丝毫没有大设计师那种傲慢的,尊贵的影子。当然我知道,也许正是因为他多以来能够这样心甘情愿地副下身、低下头,兢兢业业地提供服务,才最终打造了JIMMY CHOO这个美丽,优雅而又尊贵的品牌。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周仰 娜王 会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