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迈克尔-乔丹是我的偶像 小时候也曾怕水
2010年11月09日 14:4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菲尔普斯:没有。

许戈辉:因为你的食谱,你的日程,一直是很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菲尔普斯:对。

许戈辉:你习惯吗?甚至那些对你私生活的关注。

菲尔普斯:我习惯。我过着我想要的生活,这很有意思,我一直是这样做的,做我想做的和我爱做的事情。

许戈辉:你习惯一直四处旅行吗?因为前几天我看到了一篇报道,是这样说的,迈克尔?菲尔普斯的行程只有飞行员会喜欢。12天内,他从纽约飞到奥兰多,到芝加哥,到旧金山,到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最后回到纽约。”你习惯这样吗?

菲尔普斯:会习惯的。能够住不一样的酒店…………

许戈辉:住不同的酒店?

菲尔普斯:永远带着行李在身上。

许戈辉:这你也认为是好玩。

菲尔普斯:这些是你能够适应的。这不是最坏的,也不是最好的,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菲尔普斯:建立基金是为帮儿童拥有更好生活

解说:因为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问鼎八金,菲尔普斯获得了赞助商提供的100万美元特别奖金,之后他便用这笔钱设立了一个基金会。

许戈辉:给我讲讲你的基金的事。

菲尔普斯:能够创办一个基金,在2008年过后,能够帮助孩子们有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我想这会是很有前景的事情,是能够做一些改变的。

许戈辉:你们怎么去筹划,会组织一些什么活动?

菲尔普斯:为了让孩子们能参与进来,我们开展了“Iam”项目,是一个在美国的儿童俱乐部。因为能够拥有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也让他们能学到将来人生中都有用的事情,就像“我坚强,我成功,我健康,我积极”,这些能够让孩子们的未来有所不同,我想这些是极其重要的。

菲尔普斯:人生梦想就是过上快乐生活

许戈辉:最后一个问题,更宽泛的来说,不止是在游泳这个领域,你人生的梦想是什么?

菲尔普斯:能够快乐。

许戈辉:能够快乐?

菲尔普斯:谁知道那会是什么样子呢,只要我快乐,无论……

许戈辉:有什么其他的事情让你觉得快乐?

菲尔普斯:放松,像高尔夫让我快乐,这是个让人有挫败感的运动,但很好玩。能够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是我一直想要的,也是我这一生一直在做的,所以能够一直保持快乐,享受其中,就是我想要的。

许戈辉:你能更详细地描述一下你理想的生活方式吗?以及你距离这种生活还有多远?

菲尔普斯:我想我现在就正过着理想的生活。能够每天做我喜爱和享受的事情。这是你没法跟我争的。

许戈辉:和飞鱼面对面之后,我反而多了一层困惑,菲尔普斯在人们心目中几乎是天外来客,可我却丝毫没有看出

他和普通的邻家大男孩有什么不同,而在那8枚不可思议的金牌背后,仿佛既没有血泪交织也没有巨大牺牲,面对2012仿佛既没有急流勇退的哲学思辨,也没有再创高峰的宏大理想,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呢?想来想去我忽然开悟,

恰恰是不同的体制带来了不同的观念,不同的观念又造就了不同的态度,没有那么大压力,没有那么多包袱,或许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快乐体育吧。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