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复出后不再看重专辑销量 收入将用于慈善
2010年10月13日 16:3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孟庭苇:我通常都是棉被盖起来大哭一场。

许戈辉:是吗,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你哭呢?

孟庭苇:被出卖。

许戈辉:被出卖过吗?

孟庭苇:被出卖过。

许戈辉:还能具体讲一讲吗?

孟庭苇:我记得我在刚出道的时候,有一个工作人员跟我的年纪相仿,那她也是从南部一个人,一个女孩子,她自己到台北来奋斗。那当时就会,因为我是新人嘛,那她刚好又带了我的工作,我们有一种革命情感,我非常的信任她。可是有一次我们去参加一个通告,那她发了我的时间发错了,结果我迟到了半个小时。后来主管很生气,唱片公司的主管很生气,就当着很多人的面就质问她,说为什么会犯这样大的错误?那结果她把这个过错推给我。可是我觉得很受伤是,我没有办法当下去推翻她的说法,我不能指责她说,是你,你告诉我的时间。

许戈辉:为什么不能?

孟庭苇:因为我做不出来,我觉得我是有义气的人。我觉得你已经,现在已经承受这样子的痛苦,就是可能主管当着很多人的面责骂你,你把这个过错推给我的时候,她是很害怕的,那我没有办法,我做不出来指责她说,是她的错误这样。

许戈辉:后来呢,你们的友情就断了吗?

孟庭苇:没有断,因为还是要一起工作啊

许戈辉:但是会很别扭了对吗?

孟庭苇:对,很别扭。而且呢,你会觉得她对你就是说,她对你的那个,好像加倍的付出的时候,你会觉得很不想接受这样。

许戈辉:那么你刚才说,被出卖会是你觉得特别伤心的事情,因为你是一个讲情谊的人,别人伤害你,你都不好意思去反驳,去把真相告诉大家。

孟庭苇:对,我看到别人尴尬的时候,我会觉得我比他更尴尬。

许戈辉:那真的在这个圈子里,好像就挺难生存的是吗?

孟庭苇:比较辛苦一点,所以慢慢的我就不太喜欢交朋友,在演艺圈里面。

孟庭苇:上节目临场退缩导致整个公司艺人被封杀

许戈辉:你看你从1990年到,差不多在2000年的时候就隐退了,也走过了十年的历程,这十年你都没有能够让自己适应吗?

孟庭苇:这十年啊。

许戈辉:如果要是现在问你那十年的变化,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你会怎么说。

孟庭苇:最大变化应该是媒体生态的改变。因为在我刚出道的时候,在台湾只有三家电视台,可是后来媒体生态改变是因为,就有很多的民营的电视台开放了,那很多奇怪的节目出现。可能因为为了拼收视率吧,很多八卦的节目,或者有一些要演短剧,然后或者要表演一些才艺的节目出现。那因为我没有什么这样的朋友,或者说我的个性也不喜欢,所以我就很抗拒这样的节目。

许戈辉:你拒绝过通告吗,类似这样的节目?

孟庭苇:拒绝过。

许戈辉:拒绝的结果是什么?

孟庭苇:很惨,我印象很深刻是,有一个节目它在当时非常的受欢迎,收视率非常高,那是每一个唱片歌手,只要你宣传期一定得去上的节目。那当时他们有一个模仿的单元非常的受欢迎,就是歌手要模仿另外一个歌手,而且最好是比较具有代表性、比较夸张的,他的风格是比较夸张那样的歌手。那他们知道我蛮喜欢听潘越云姐姐的歌,所以他们就要求我模仿潘越云。那因为潘越云的嘴巴不是比较大嘛。

许戈辉:而且她会涂很鲜艳的口红。

孟庭苇:对,就要求要是夸张那部位。然后她的舞蹈,她有一些歌曲,有一些舞蹈是比较个人风格,比较特别的,那他们就要我去夸张那部分,那我觉得好难受。就在录影的那一天,我就躲起来了。其实我现在回想是觉得好笑的,为什么?我那个时候这么的畏缩,为什么我不敢大声地告诉他们,我就是不愿意做,我说不出来,可能因为年纪小吧。那所以我躲起来之后很惨,我就被封杀。被封杀其实,如果只是一个节目封杀你的话,那个影响性应该没有这么大,可是,为什么我刚刚说很惨,是因为它封杀我整个唱片公司的艺人。

许戈辉:这样的话大家就会,心里对你很幽怨对吧。

孟庭苇:对,对。

许戈辉:觉得是你连累的大伙。

孟庭苇:公司的老板也非常生气,那所以只好去道歉。那道歉的时候更难受,因为你已经觉得自己没有错了,可是你造成了这么大的这个影响,所以你还是得去做这件事。所以我就,公司帮我准备了一个礼盒,就去到了那个制作公司。结果我在那边坐冷板凳,坐了半个小时,那个制作人不愿意出来见我,也不愿意让我进他办公室,我就坐在那边。我印象好深刻,我坐在那边真的如坐针毡,因为来来往往的人看着你。大家都走过去就看你一眼,哎,那是孟庭苇。哎,她在这边已经坐了很久了。那我就一直坐在那边,最后还是没有见到面。

许戈辉:在那个过程中你流泪了吗?

孟庭苇:没有,我只是头一直都是低的,我很想走,我那个时候好想离开,可是又没有办法,因为主管,唱片公司主管也带着嘛。所以后来我们坐了半个小时后,制作人是说,他已经知道了,东西留下来就好,他很忙这样。我们就走了。

孟庭苇:难接受专辑销量大降 决定退出歌坛

解说:这是1995年,孟庭苇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期间,在北京的留影。那时的她正当红,红到人们只要提起“台湾”二字,就会想起她的名字。可是谁也不曾想到,五年之后,也正是孟庭苇踏入歌坛整整十年的时候,一直自称与演艺圈格格不入的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退出。

许戈辉:刚才听你这样讲呢,我能够体会就是你经历的种种,这种内心的波澜起伏。但我仍然觉得,这不足以让一个大红大紫的一个歌手,突然间就有决心有勇气宣布退出了。在我的理解当中,会不会是受到了什么样的打击,尤其是感情上的挫折才会隐退江湖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