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复出后不再看重专辑销量 收入将用于慈善
2010年10月13日 16:3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年前,孟庭苇以清纯的形象和甜美的歌声,成为华语乐坛最纯真的代表。十年前,事业如日中天时,她毅然选择了退出。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如今的她经历了结婚生子却选择再度回归。她究竟曾有过怎样的心路历程?

凤凰卫视10月10日《名人面对面》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现在回头看这二十年,你觉得你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孟庭苇:自己最大的变化应该是独立性,因为我在进入歌坛的时候才19岁,所以当时其实充满了最大的是不安全感,因为你不知道前面会发生什么事情。

许戈辉:那是第一次离家吗?

孟庭苇: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

许戈辉:那个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孟庭苇:那个时候觉得自己要展开一个全新的旅途,那充满了挑战性,还有冒险心。当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然后对我来讲有无数的可能,我不知道我接下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觉得一切都好像蛮值得去尝试的。

解说:孟庭苇原名陈秀玫,1969年出生在台湾一个医生家庭。早在上高中的时候,她就开始背着家人在台中各大民歌西餐厅驻唱。1989年,刚刚高中毕业的她被唱片公司发掘,并在第二年出版了首张个人专辑《其实我还是有些在乎》。也正是从那一年开始,这位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南投女孩陈秀玫正式改名为孟庭苇,并由此踏上了自己的音乐旅途。

许戈辉:但是你说这二十年来,你觉得你最大的变化是变得更独立。

孟庭苇:对。

许戈辉:那个时候一个人,不独立吗?我觉得一个19岁的女孩子应该很独立才能应付周边的那么多的事情对不对?

孟庭苇:其实那个时候是因为充满了勇气,那包括自己找房子,自己一个人住,那黑夜来临的时候会害怕,听到一点点声响也会很紧张。但是慢慢的习惯了之后,就可以面对更多的那种突然发生的事情。

许戈辉:其实走红也是突然发生的事情对吗?

孟庭苇:对。

许戈辉:对你来说?

孟庭苇:对。

孟庭苇:走红之后反而有很大失落感

许戈辉:什么时候真正的,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彻底的红了?

孟庭苇:真正意识到应该是在1991年,《你看你看月亮的脸》,

许戈辉:我记得那个时候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会唱。

孟庭苇:对,对。那大街小巷吧,从很小的孩子,他们幼儿园里头老师会教他们带动唱,配上舞蹈,那么到这个年纪很大,五六十岁的这些阿姨、叔叔们,他们也都会唱。所以当时真正让我感觉到自己真的红了就是走在大街小巷,别人都叫得出你的名字,然后也可以唱得出你的歌。

许戈辉:所以红了就不能再很坦然地、素面朝天地走在大街小巷了对吗?

孟庭苇:可以走在大街小巷,但是没有办法边走边吃东西。

许戈辉:那那种生活你能适应吗?

孟庭苇:刚开始其实觉得很不自在,因为我一直希望自己是一个很自由的人,可是后来你会发现有许多人会,其实你没有变,可是周遭看你的眼光都变了,他们会觉得你好像不应该有这样的举止行为出现。那包括唱片公司里的同事,他们对你的态度其实也有很大的转变。在你还是新人的时候。

许戈辉:对,就比如说。

孟庭苇:你穿的衣服、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经过设计跟安排的,在那个时候。那但是当你红了之后呢,他们开始会询问你的意见,不再是给你什么衣服,你穿什么衣服,而是带你去试穿衣服。你喜欢吗?好,喜欢我们就穿这套衣服,对,那个转变就是差别待遇是很大的,那工作人员对你的态度也有很大的转变。

许戈辉:那应该会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对不对,你自己的内心。

孟庭苇:其实我有点失落感那个时候,因为那个时候年纪比较轻,突然之间对人性有很大的怀疑。因为你觉得,你一直都很真心地对待别人,可是你发现为什么当你的名气出来了之后,你身边的人对你的态度是这么大转变。其实我那个时期,心里面的那种失落感是蛮强大的。

孟庭苇:曾被人出卖 不愿在演艺圈交朋友

解说:1991年,孟庭苇发行了第三张专辑《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这张专辑在亚洲销售总数超过500万张,创下了当时台湾歌手专辑销量之最。孟庭苇也由此登上了情歌天后的宝座。19岁出道,21岁就已经红遍大江南北,这段在外人看来一帆风顺的成名经历,在孟庭苇的眼中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

许戈辉:你是一个喜欢倾诉的人吗?

孟庭苇:不是,我不是。

许戈辉:所以心里有什么事情的话会留给自己?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时间: 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