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愿天堂也有奥林匹克
2010年04月26日 09:3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台湾问题圆满解决的一年后,萨马兰奇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并随即部署发展新的中国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工作,也就在这时,何振梁进入了他的视野,在随后的日子里,萨马兰奇对这位儒雅的中国人关照有加,并称之为国际奥委会中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

何振梁:1989年的时候,又是我任满了,能不能进入到副主席呀,副主席竞争的人很多,1989年这个情况你也知道,春夏之交,我们中国的这个,外面对中国不利的声音很多。

七月份我要开会去,萨马兰奇呢,本来当年他就又采取了一个办法,就是修改章程。本来是就一个主席,三个副主席。他说,三个副主席不够了,要增加一个副主席,那么其他的这个人也不跟我竞争,因为增加的,明明知道,大家都知道,这个增加的这个岗位,就是为我而增加。

何振梁担任副主席后,我国在国际奥委会中发出的声音越来越掷地有声,加之1984年我国重回奥林匹克大家庭后首次参加奥运会,便取得了15枚金牌,并在1990年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亚运会。于是北京开始申请2000年奥运会的举办权,然而“申奥”这个词,其实早在1982年萨马兰奇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第一次访华的时候就已提及。

许戈辉:在1982年您第二次访问中国的时候,您接受了邓小平先生的会见,是吗?

萨:是的。

许戈辉:您是否还记得当时你们都谈了些什么?

萨:你知道他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他非常聪明。在那个时候,他曾多次跟我说,如果要参观中国重要的体育设施,你可以去非洲,那里的体育设施是中国人援建的,比当时中国国内的都要好。

许戈辉:你们是否提过中国将来某个时候举办奥运会的可能?

萨:我们讨论了将来的可能性,但是你知道,他是一个很智慧的人,他认为那个时候对中国来说不适合,他宁愿等待,但是国际奥委会没有放弃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举办奥运会。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