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歌自爆车祸后内心很挣扎 曾想剃度做和尚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解说:他们是内地的当红影视小生,或外貌英俊。 刘烨:我以前其实我对自己形象特自信你知道吧,我老觉着自己挺帅的你知道吧。 解说:或性格呆萌。 胡歌:这个买来的猪蹄一般都是没有去毛的。 陈鲁豫:你

 核心提示:在演艺圈有一股中坚力量,相对于青葱出道的新人正太,他们已经拥有影视作品的积累和演技的磨炼,而在功成名就的资深演员面前,他们具有多样的发展潜能,他们就是活跃在当下的内地当红影视小生,刘烨、胡歌、冯绍峰。

凤凰卫视8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们是内地的当红影视小生,或外貌英俊。

刘烨:我以前其实我对自己形象特自信你知道吧,我老觉着自己挺帅的你知道吧。

解说:或性格呆萌。

胡歌:这个买来的猪蹄一般都是没有去毛的。

陈鲁豫:你自己拔?

胡歌:啊。

陈鲁豫:我看你写你还用啃的方法去拔那毛。

解说:或内心强大。

冯绍峰:霸气是从里面透出来的,淡定,hold住。

解说:突遭车祸意外,他经历了怎样的内心挣扎。

胡歌:他说你小子命真大他跟我说,给自己想过两个计划,一个计划是去做和尚。

解说:人气明星现实生活中又会遇到哪些爱情难题?

刘烨:我妈妈最早对我的设想是三十岁以后再谈恋爱。

陈鲁豫:三十岁以后谈恋爱。

胡歌:我说我毕竟也是个公众人物,我说公众人物去相亲这个有点奇怪。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您解读从小荧屏到大银幕,从戏里到戏外的内地当红影视小生,刘烨、胡歌、冯绍峰的精彩人生。

解说:在演艺圈有一股中坚力量,相对于青葱出道的新人正太,他们已经拥有影视作品的积累和演技的磨炼,而在功成名就的资深演员面前,他们具有多样的发展潜能,他们就是活跃在当下的内地当红影视小生,刘烨、胡歌、冯绍峰。

提到刘烨必然要提到电影《那人那山那狗》,1998年刘烨与中国第六代导演霍建起合作,主演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虽然这是刘烨的第一部影片,但是对于从小在吉林省长春电影制片厂长大的刘烨来说,耳濡目染的环境,使刘烨对于电影有着天然的感悟力,对于在当时还只是一名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二年级的学生刘烨来说,正是这部影片把他领进了电影殿堂的大门。而当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形象出现在大银幕上,对自己一直很有信心的刘烨,却感到相当尴尬。

刘烨:我以前其实我对于自己形象特自信,就是。

陈鲁豫:应该的,应该的,你要再不自信没人自信了就。

刘烨:我从上初中三年级开始,然后一直到大学,我老觉着自己挺帅的你知道吗,然后看电影的时候,我说我怎么那么傻,然后那些表情,那些反应都特别不自然,然后就看着。因为当时自己期望挺高的,我以为会出现一帅哥呢,后来发现我就是特别傻,就是就一个字就特别傻,就特别直接的感受。然后看着,然后我就开始就,我记得当时特清楚,我开始坐得特高,然后因为有北影厂的领导,还有好多专家什么的,后来看了我就自己,然后开始往后出溜,开始往后出溜,一直出溜到最底下,然后当时就怕别人看见说这不这男孩演的嘛。不知道,到后来看的时候,就你忘了是自己的时候,可能会客观一点,或者看的,假如你相信那是人物的时候,你就觉得还是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陈鲁豫:对,那个人物就应该是那种傻傻的,淳朴的,对不对,那说明你演的对了,只是不能接受自个儿不帅了而已,是吧,但我特好奇,为什么从初三开始觉得自己帅,初三以前不觉得自己帅呢?

刘烨:我记得有一年在那个就初三的时候,因为东北特别冷,特别冷,然后那个在那个窗户,在窗户上会结很多那个窗花,你知道那窗花就是空气凝结作用形成的一种冰,然后那个窗花在那个窗户上厚厚的一层之后,就有点像现在的柔光的意思,就加一个纸变成柔光,颜色看得很柔和,而阳光夕阳打进来之后,再加上窗花那个折射,然后我记得当时窗台上摆了一面小镜子,打完篮球,在体育馆打篮球回来出了很多汗,然后看了一眼镜子,哎哟,我就觉得。

陈鲁豫:这是谁,怎么那么帅对吧。

刘烨:看了好长时间,我就开始自个儿就自恋就是,就自个儿端详自己,都端详半天,然后就觉得很,因为那会儿班里好多同学喜欢一些港台的那个就是明星,就包装那种,就这种。然后我觉着我自己也挺好看的当时,那会儿就感觉好像,但也不是那种就是平时要揣个小镜子,就总是自己端详一下自己才满意,也不是那种。

陈鲁豫:你也就是不敢,女孩追你吗那时候?

刘烨:有过,有过递小字条什么的。

陈鲁豫:也递小条,都写什么了小条?

刘烨:小条就是说那个问你作业,然后或者说问你一道算术题。

陈鲁豫:真的假的,你们就递这种小条啊。

刘烨:那会儿挺保守的你知道吧。

陈鲁豫:不是,那就当面问就行,你问问题的话,干嘛还要递小条啊。

刘烨:不是,她就是递,因为其实完全可以大大方方地问,然后那个可能心里有鬼,就是说那个找一个挺,那会儿都觉得递小字条挺浪漫的,就是包括递小字条写一个那个,那个算术题是怎么样的,你能告诉我吗?

陈鲁豫:完了以后你?

刘烨:然后我那会儿基本上都不太理,我也不是说不尊重别人,就是说我当时我能感觉到是一种就是一种暗示,当然还没有到暧昧的程度,是一种暗示,然后当时我就觉得,因为我妈也老跟我讲,我妈从小就讲说,儿子,那个先别那么早谈恋爱,然后包括我妈,我妈妈最早对我的设想是三十岁以后再谈恋爱。

陈鲁豫:三十岁以后谈恋爱。

刘烨:再结婚啊,反正当时想的是说结婚还是谈恋爱什么的,就说就是我妈老说,说那男孩儿好像是应该有事业,然后什么,就是那种很传统的那种教育。然后当时,当时就,当时对没有太多感觉,当时以前,真的没有太多感觉。

陈鲁豫:你那会儿就已经很高了吗?

刘烨:我是在初一的时候开始噌一下长高了。

陈鲁豫:我发现男孩儿都是这样,好像就一个学期之间就能够长很高很高。

刘烨:对,就是噌一下蹿的特别高,特别高,一下就变得班上那个最高的了,那会儿就蹿到一米八二,一米八二,然后后来又蹿了几年,蹿了四厘米,蹿到一米八六现在。

陈鲁豫:还可以再蹿一蹿。

刘烨:不不不,不能再蹿了,因为经常和女演员合作的时候要么她要垫那个砖头,要么我就劈开腿站着。

解说:刘烨第一次出演电影就受到了金鸡奖评委的青睐,让初出茅庐的他,获得了1999年第十九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之后,刘烨接拍的多部艺术电影纷纷在国外获奖,但由于大部分并没有在国内上映,所以普通观众对刘烨并不熟悉,直到2003年其主演的电视剧《拿什么振救你我的爱人》在全国热播,国内观众才真正开始认识和熟悉这个年轻的金马影帝。如今再回忆起自己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刘烨为了获得当时的角色,在大学时喜欢打篮球的他,还用了一些小手段。

陈鲁豫:当年霍建起就是这样第一眼就看上你的,也是打球的时候看上你,说你演那个《那山那人那狗》吧。

刘烨:其实我也用了一点小聪明,就说那个,其实原来那些导演来的时候,我也用一点小聪明,我一看有人来了之后,我马上就把头发。

陈鲁豫:你怎么知道他们是找演员的呢?

刘烨:你看他们气质,就是那个时候那个副导演的,就是副导演的气质都挺,都挺骄傲的你知道吗,就是然后知道,因为演员竞争太激烈了,所以演员都很想找到机会。然后副导演一去到哪里的话,因为副导演背个包,然后是那种审视的目光,然后那个演员都是那种,都是自我介绍一下。所以副导演的气质你一看能看出来,当时我记得霍建起导演跟那个默默老师,那个他们俩来,当时霍建起导演跟默默老师,他们俩没有那个气质,但是我觉得霍导背个包当时,背着个包然后四处寻摸在那儿,我觉得这可能是找演员的。

然后我就当时他们正好坐在篮球场的对面,我演戏不敢讲,但是我的球技在中戏是数一数二的,就是我如果想展示一下,什么背后啊,什么那个跳投啊,还三步篮啊,还是急停啊,我都可以展示,然后我可以打得特别帅,看到投完一个蓝之后我可以装作特别不经意,投完篮之后,马上就,然后可能我在那儿就是表现的太多了,因为我太突出了,因为我确实球技我敢说自己挺厉害的。然后他们两个看看看看,然后我记得霍导特闷我觉得他,他就在那看,然后默默老师就是,默默老师反正就在旁边也看,然后后来就是默默老师说小伙子你过来,我就过来了,我就知道成功了,你知道吧。当时快毕业了,就是快暑假了,当时中戏有个传统,二年级暑假的时候可以出去拍点戏。当时子怡就是二年级暑假去拍的那个《我的父亲母亲》嘛,然后叫我过来之后说那个,当时霍导他不太善于跟别人交流,他说小伙子你,就是待会儿愣了一下,我就看着他,你是表演系的吗?当时我一听我就特别急,我说我都学两年了。然后他就又沉默了一下,你能演邮递员吗?他就是特,他这种。

陈鲁豫:他也不太会说其实。

刘烨:他也不太会说。

陈鲁豫:对对对。

刘烨:我说我当然能。他说那你有照片吗,然后我说有,你等着啊,我就噌就跑回去了,然后霍导后来回忆说那个,他就是看我看他那个采访说,刘烨这孩子我记得当时不到半分钟他就从球场跑到宿舍拿照片回来了。

陈鲁豫:你短跑够快的。

刘烨:对,跑得特快,而且都准备好了,而且都脑子里边跑边想要挑哪张了你知道吧。然后拿回来给他,给他之后,然后三四天之后,三天之后那个默默老师就给我打电话,发信息用BP机,当时最关心的就是时刻你知道吗,还没人呼我呢你知道吧,还没人呼我,然后那后来呼我的时候说霍导想那个让我去他家试戏,然后之后当然也经历好多事情,就包括我的一些小伎俩也在其中。

陈鲁豫:你又耍什么伎俩呢?

刘烨:因为当时头发太长你知道吧。

陈鲁豫:有多长,到这儿吗?

刘烨:没有,前面头发到这儿,到这,后面头发可能到这,就留那种,有点像崔健那种头发,或者像李小龙那种头发,然后头发特长,稍微动一动,就弄得特难看,稍微动一下,很容易弄成一大偏分,大偏分就特傻。我记得当时我带了个小梳子,一个小镜子,然后去那个上电梯的时候,那个我还梳了几下。然后进他家之后,那试戏什么的,整个过程我都没太晃。然后当时觉得是个好机会,当然这部戏拍玩之后,当时金鸡奖提名之后,给了我一个信心,就是觉得你只要努力,你只要好好认真,你只要去坚持,你有可能会去参加金鸡奖,而身边坐的都是那些,你平时看电视,春节晚会才能出现的那些面孔,就是你见到面都要找他们签名那些人。当时给了我这样一个信心,我觉得我只要努力我只要坚持,我肯定还会再有一个这样的机会的。所以那会儿当时也想过十年以内一定要拿到金鸡奖,所以当时就反正年轻人应该有点小的志向,就那样。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陈鲁豫 刘烨 冯绍峰

人参与 评论
2014-08-14鲁豫有约 内地影视小生——青春年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4/f7415758-572a-484e-a563-6e1cf12b683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