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韶涵独自闯荡台湾 曾被多家唱片公司拒绝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张韶涵,中国台湾女歌手、演员,毕业于加拿大温斯顿爵士邱吉尔中等学校。2001年,张韶涵签约福茂唱片,其后主演偶像剧《MVP情人》;正式进入演艺圈。2003年主演偶像剧《海豚湾恋人》走红;20

核心提示:张韶涵,中国台湾女歌手、演员,毕业于加拿大温斯顿爵士邱吉尔中等学校。2001年,张韶涵签约福茂唱片,其后主演偶像剧《MVP情人》;正式进入演艺圈。2003年主演偶像剧《海豚湾恋人》走红;2004年1月发行首张专辑《Over The Rainbow》,2004年12月发行第二张专辑《欧若拉》并入围第16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

凤凰卫视4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平常在生活当中,碰到我的人,十个人会有十个人说,你好瘦啊。然后我很少会有机会对别人说这样的话。那在我采访过的所有的人当中,有两个人,也是小小的个子,瘦瘦的,一个是孙燕姿,一个是张韶涵。看到她们之后,我真的特别相信,就是永远不要通过别人的外表去判断别人是什么样的人。因为外表真的可以很不重要,而且外表可以很有欺骗性。比如张韶涵,小小的个子,但是内心有巨大的能量。这种能量不是说她唱歌的时候,声音很高亢、很嘹亮,或者有使不完的劲儿,还在于内心是一个很也力量的女孩。那今天我们用掌声要欢迎张韶涵和她的故事、她的歌声。

解说:《隐性的翅膀》,温暖的旋律,给人希望与力量的歌词,让很多听过这首歌的人为之动容。而这首歌传递出的励志与正能量,让其迅速在社会上走红,拥有着极高的传唱度。通过这首歌也让很多人认识了原唱者张韶涵,大大的眼睛,瘦小的身体,却有着爆发力十足的好歌声。凭借偶像剧出道,一首《遗失的美好》,让她红遍台湾。

2002年出道至今,发行七张个人专辑,造就了多首传唱度极高的歌曲,演戏、唱歌让她大红大紫,出道十二年,一个单纯爱唱歌的女孩,即使人生和事业上经历过风波,她也依然坚持自己唱歌的梦想。这次张韶涵带着她的音乐,全新出发。

张韶涵:会唱的你们一起来。

《隐性的翅膀》: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终於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终於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像。

谢谢,谢谢!

陈鲁豫:谢谢,再一次谢谢Angela。谢谢她,Angela送我这张她的专辑,上面写着亲爱的鲁豫,这是一张梦想实现的专辑,希望你会喜欢。对歌手来说,每一张专辑都是梦想实现的专辑吗?还是这张是特别的梦想实现的专辑?

张韶涵:这一张其实比较算是自己亲力亲为,在每一个细节。以前比较像是好像歌手的身份,就是说你只要把歌唱好就好了,可是我觉得好像就是有点可惜,是说我们好像歌手的身份,都无法去了解一张专辑的形成到底是什么?所以那时候我就在想说,在新的这一张专辑里面,刚刚好有自己的音乐的,公司的成立,然后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为什么不自己去尝试?我就自己在想说,如果有这个机会,我自己想要去参与这每个步骤。所以这张专辑应该说,从音乐开始制作,然后到企宣,我就自己一步一步地慢慢尝试。

陈鲁豫:以前的很多歌是女孩的歌,这里面很多歌是成熟了以后的歌吗?

张韶涵:以前我就是在诠释,那个年纪该有的一个可爱的感觉,然后一个朝气活力的感觉,那这一次的专辑,我觉得会比较像是在叙述一个自己的故事。

陈鲁豫:但我还是有感慨,就你的那么大声音,来自于哪儿呢?你就是这么小小的一个人,你有时候会不会也好奇?说我的那个巨大的能量,我的声音是来自于哪里?

张韶涵:我不知道,因为我有时候其实可能,平常我讲话的时候,好像有很多朋友跟我讲说,我讲话的声音跟我唱歌的声音有点不太一样,我自己就是每次在唱歌的时候,好像就是一股脑,我就觉得我就是拼了命的唱,就这样子。

陈鲁豫:歌手一首歌,尤其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歌,会不断地唱。

张韶涵:对。

陈鲁豫:你们会有什么感觉?唱到后来唱得如果很多的话,是会越来越投入其中,还是偶尔会觉得我已经唱了很多遍了,比如说刚刚那首《隐性的翅膀》。

张韶涵:我觉得歌曲,你在当下诠释的时候,你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环境,你都会有不同的感触。所以每一次,我唱《隐性的翅膀》也好,或者其它的歌也好,即使是唱了可能几万遍了,可是你还是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有一些朋友可能会跟我讲说,一首歌带给他们的力量又是什么,那个时候你就会觉得在这个音乐的环境里面,你是有成就感的。

解说:《隐性的翅膀》以它励志的主题,曾造就了一股社会现象,2009年,全国高考的作文题目,被定为《隐性的翅膀》,这是第一次以流行歌曲来命名高考题目。因为这首歌还诞生了同名电影《隐性的翅膀》。讲述一个无臂的女孩与命运做抗争的故事,这是第一次以流行歌曲的内容,开拍同名电影。因此还获得华表奖优秀影片,而北京大学的前任校长许智宏更在毕业典礼上为学生们演唱了这首《隐性的翅膀》,他超越了一般流行歌曲的影响力,也感染和激励了许多人。

陈鲁豫:有谁听这首歌的时候,会掉过眼泪?然后会觉得我的那些难的事好像没有那么难。

现场观众:我、我。

陈鲁豫:我也有过。

张韶涵:真的?你也有?

陈鲁豫:有啊,有啊。

张韶涵:真的?

陈鲁豫:对呀,对呀。

张韶涵:那换我访问你了,什么时候?

陈鲁豫:很多小的时候,就它只要那音乐一响起来,至少在放那歌的那的三分钟、四分钟的时间里面,你觉得你有很多的力量。

张韶涵:是。

陈鲁豫:然后那个过程可以持续一段时间,所以歌曲是有疗伤的作用的。

张韶涵:是是。

陈鲁豫:小慈在哪里?她当初给你签的那张录取通知书递给我看一眼好吗?

张韶涵:当心啊。

陈鲁豫:好,谢谢,北工大,来,小慈自我介绍一下,讲讲你跟韶涵的渊源。

小慈:就是在我高考之前,有特意为了看Angela去台湾,看她的演唱会,当时跟她讲说,我马上要高考了,然后Angela就一直很鼓励我,然后见面她也会跟我说好好学习呀,好好考试之类的。然后后来我考完了以后,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有拿给她看。

陈鲁豫:这个是你当初帮她签名的,2011年。

张韶涵:在前面,对,前面这边。

陈鲁豫:前面是签的?

张韶涵:对。

陈鲁豫:那你现在应该已经大四了?

小慈:马上要毕业了,大三。我现在准备出国了。

张韶涵:太棒了。

陈鲁豫:周珊。

周珊:其实我的故事有一点点伤感,是......

陈鲁豫:勇敢。

周珊:是我和我的一个学妹,我们是因为都喜欢Angela才认识的,然后我们那时候,我初三,她初二,我们一起每天就听着Angela的歌,一起学着怎么唱,之后我上高一,她初三的时候,我们初中部和高中部是分开的,她偶尔也会来看我,大概是2009年的时候,2009年刚过完年,她跟我说她住院了,我那时候以为只是简单的就那种小病,后来隔了很久的时候,她跟我说是白血病,然后我说你要坚持住,我们要等Angela的新歌,再后来她一直有很积极的治疗,2009年9月份的时候,Angela的新专辑出来了,然后我就很开心的跟她一起去听新歌,后来她那后面有因为骨髓一直不能匹配成功,她就只能靠化疗,有那么一段时间,她的恢复情况还是很好的,我们每天都听着Angela的新歌,2009年的《第四季》,我们每首歌的每一句歌词我们一起讨论最喜欢哪个旋律,到最后,2010年的时候,过完年之后,她就撑不住了,四月份的时候就去世了,我们还想说,我们要等Angela的每张专辑我们要一起像以前一样,每首歌、每句歌词细细的品味,细细的听,但是最后她还是就这样去了。

张韶涵:你们都别哭了,让我觉得很难过,今天听到她们的故事,我觉得我特别的开心,是说,不管它是伤感的故事,或者是开心的记忆,我觉得它都在你我之间的记忆里面多了很深刻的回忆,所以我在今天,虽然我们离得很远,我可能无法安慰你,我也无法见到你的朋友,但是在我们的心里面,我觉得我们都有共同一起的回忆,所以我觉得这才是最珍贵的,也谢谢你。

陈鲁豫:很多的歌陪伴了很多人,真的,可能从少女时代,慢慢、慢慢长大,可能二十多岁的大女孩,她从五年级开始听你的歌,五年级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张韶涵:五年级的。

陈鲁豫:没有,五年级。

张韶涵:各位小朋友,五年级我还没出道。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张韶涵 陈鲁豫 Angela

人参与 评论
2014-04-29鲁豫有约 张韶涵——隐形的翅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9/5b1e1440-6b16-43af-82a4-52d5c57bf7b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